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農博甫經市議會刪3000萬 鄭文燦向中央爭取2億補助

▲鄭文燦向中央爭取2億補助2019農博舉辦費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向中央爭取2億補助2019農博舉辦費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蔡鄭會」18日於桃園市政府展開,市長鄭文燦向總統蔡英文提出「二項重大建設、六項急迫計劃」,請中央補助「六項急迫計劃」共109.3億經費;其中,日前甫被市議會刪除3000萬元、並要求後年不得再編列的桃園農博舉辦經費,鄭文燦亦請中央補助2億元,希望連續舉辦三年後,農博基地活化做為包括露營、環境教育場所。

鄭文燦說,桃園農博明年邁入第3年,市府原本就依農委會的設定,以3年為期,創造一個新農業的價值,同時促進農博舉辦地點新屋的發展。鄭說,台中花博花了86億,桃園的農博預定花3.6億,去年開始舉辦了二年,都非常成功,也結合了科技、環保和文化,創新農機及達到地方創生目標。▲鄭文燦向中央爭取2億補助2019農博舉辦費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六項急迫計劃」中包括桃園農博。▼鄭文燦指出,農博連續舉辦三年後,其基地將活化做為包括露營、環境教育場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向中央爭取2億補助2019農博舉辦費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因為桃園農博的舉辦,讓桃園人口最少的新屋偏鄉,這些年來,人口有回流、增加情形,目前桃園人口有221萬人,預估在7年左右 ,人口會到達255萬人,和台北市差不多,所以在地主政下,每個地方都要均衡建設。

鄭文燦向總統蔡英文提出二項重大建設為:桃園航空城重大建設、三心六線軌道建設;另外的六項急迫計劃為:桃園會展中心(總經費41億)、桃園市立美術館建設計劃(爭取中央補助16.3億)、桃園流行音樂劇場(爭取中央全額補助40億)、北橫風景區生態旅遊亮點計劃(爭取中央補助4億)、桃園農業博覽會(爭取中央補助2億)、桃園市社會住宅興建計劃(爭取中央補助6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