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這麼多錢!滄州七旬婦撿15萬元不昧:別往外說!

▲劉文貞拾金不昧。(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劉文貞拾金不昧。(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河北省滄州一名74歲婦人劉文貞撿到了15萬元人民幣,不但將錢還給了失主耿志學,並且拒收對方的謝禮,還交代「別往外說!」據了解,劉文貞平時為人樂善好施,還會幫鄰居做家務和帶孩子,這次拾金不昧的她表示,錢不是她的,找到失主就放心了。

《滄州晚報》報導,耿志學在9月25日上午從銀行取出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7萬元)現金裝入塑料袋,準備去縣城為孩子買房,不慎將錢袋子丟在村路上,這筆錢後來被劉文貞撿到,「嚇了我一跳,我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錢啊!」感覺失主動用這麼多現金應該是有急用,丟了錢肯定急壞了,她便將錢先拿回家保管好,又返回撿錢的地點尋找失主,終於遇上了回來尋找的耿志學夫婦。

耿志學說,錢是我們給孩子買房的,是多半輩子的血汗啊,兩人拿出一部分錢表示感謝,劉文貞老人拒絕,「錢不是我的,我撿了還給你們是應該的。找到失主我就放心了,這件事你們就別往外說了。」

據指出,其他的村民對劉文貞的評價都不錯,有人說時候家裡窮,父親經常向劉文貞求助,她總是笑臉相迎,熱心幫助。還有鄰居說,自己忙於農活不在家時,劉文貞常幫他做家務,照顧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