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四川3特質任高雄副市長 黃暐瀚:這是韓國瑜聰明地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擇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任高雄副市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17日在《雲端最前線》分析,韓國瑜看中李四川3項特質,這也是韓國瑜非常聰明的地方。

黃暐瀚剖析,李四川有3項特質,忠誠、無害和好人緣;在忠誠方面,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李四川擔任工務局局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時期,李四川任台北縣副縣長,後來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李四川繼續留任,陪朱立倫至今。

至於無害跟好人緣,黃暐瀚指出,李四川不會是接棒人,是永遠的幕僚;而李四川在要離開新北市府接任行政院秘書長時,離別餐會民進黨議員來得比國民黨還多,可見李四川的好人緣。

黃暐瀚認為,韓國瑜聰明的地方在於,高雄市長選舉綠地變藍天,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是提名人,王金平功不可沒,因此,韓國瑜向朱立倫借將李四川,如此一來,與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等三人都等距離,屆時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就能避免掉被外界臆測挺誰的想像空間。

黃暐瀚指出,國民黨會派誰選總統,沒那麼快有結果,國民黨黨內的三龍,朱立倫、王金平和吳敦義各顯神通的時間到了,其中朱立倫要等卸任新北市長後,才有更明顯的動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18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時表示,「25號之後我就是市民,25號大家對我的期待也很清楚」,一定會全力以赴。

▲▼黃暐瀚指出韓國瑜任命李四川很聰明。(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黃暐瀚指出,韓國瑜任命李四川接高雄副市長很聰明。(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