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共推卓榮泰火鍋宴? 黃重諺:下班非公務行程沒有跟各位報告必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陳其邁等民進黨中生代,日前共推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外傳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及前黨秘書長洪耀福也在場。對此,黃重諺17日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發言人下班的行程不會在這裡討論。

鄭文燦原是約高雄市長落選人陳其邁等幾位黨內中生代碰面喝咖啡、聊天,過程中談到推卓榮泰選黨主席,在場者都有共識。隨後,鄭文燦逐一致電徵詢無法北上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意見,希望共推卓榮泰參選,最後獲得支持。

與會者確認要共推卓榮泰後,決定約卓吃飯當面「勸進」,之所以選擇在橘色涮涮鍋,是因為洪耀福與該店老闆熟識,認為在那邊包廂商談不用顧慮店太早關門,與會者在聚餐達成共識,推舉卓榮泰參選黨主席,鄭文燦隨即在臉書發表連署聲明。

另外,外傳黃重諺、劉建忻、洪耀福都有在場,黃重諺下午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發言人下班的行程,不會在這裡討論,不會再總統府記者會討論黨務,而下班後、非公務的行程,沒有特別跟各位報告的必要。

至於外界也認為共推卓榮泰的目的,是要確保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黃重諺回應,蔡總統已經不是執政黨主席,不會介入黨務工作,總統府也不會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