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DJ推廣嘻哈! KoFlow:幫助「像我一樣叛逆的孩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不是因為接觸嘻哈,36歲華裔音樂人KoFlow的人生將走上一條完全不同的道路。本名為劉冠威(Wayne Liu)的他如今被稱為該國樂壇最成功的DJ之一,榮獲許多獎項,但過去曾經陷入困境,十幾歲就捲入了幫派鬥爭,持刀打鬥、參與騷亂以及收取保護費都是家常便飯。

劉冠威去年6月成為第一位在新加坡土生土長、在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Concert Hall)登台主秀的嘻哈音樂人。擁有1600個座位的濱海藝術中心,是新加坡一流的場地。劉冠威表示,「作為一位DJ,總是有兩個目的。當我在夜店時,是要使人跳舞,而當我身在這種秀時,則是推廣唱盤這種藝術形式。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人們能坐下來仔細聽。」

劉冠威指出,越來越多新加坡人開始學習DJ技巧,「我指導了律師、機師、政府人員。這是他們從小就想做的事,但一直沒有機會。」劉冠威的目標是宣傳嘻哈,就像自己的例子一樣,可以成為一種正面的力量。他說,「嘻哈幫助像我這樣叛逆的孩子擺脫困境,這是我可以用來傳播給其他孩子的訊息,讓他們擁有志向。」'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劉冠威表示,希望能推廣DJ這種藝術形式。(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DJ,舞廳,夜店,音樂,音響,(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