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長恐被拔官!遭爆帶妻出遊「假公濟私」 高層震怒最快今調動

▲▼移民署長楊家駿獲內政部表揚。(圖/內政部提供)

▲移民署長楊家駿(右)傳出爭議。(圖/內政部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移民署長楊家駿遭周刊踢爆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消息傳出後據傳高層震怒,打算將他平調內政部的簡任13職等非主管職,移民署長一職最快今日出缺。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移民署長在今年10月、11月,帶著妻子連續2次到南部出遊,把公務車當成遊覽車,公務員當成司機、導遊、搬運工、攝影師,更把人民納稅錢當成旅費,假公差真旅遊的行徑十分離譜。

甚至有官員爆料指出,楊家駿除了假公濟私之外,行事風格也讓同仁無法接受。楊家駿不僅時常積壓公文,簡單的事情也是懸而不決。該官員說,就算好不容易公文批出來了,但楊家駿字跡潦草,沒人看得懂,又因為楊態度惡劣,部屬根本不敢問,大家只能組「猜字小組」揣摩上意。有官員氣憤地說:「楊每天玩整人遊戲,樂此不疲,已經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

▲移民節特製悠遊卡亮相 要讓新住民感受「臺灣就是家」。(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長楊家駿傳出可能遭拔官。(圖/移民署提供)

對於假公濟私的指控,楊家駿表示,他今年出差21次,6次帶太太,其中4次跨假日,但太太的交通及住宿差額都自費,太太還會送禮給接待的同仁。太太的外語能力好,可與新移民溝通,帶太太視察還可拉近與同仁的距離,如果同仁有意見,他會檢討改進。

至於積壓公文的指控,楊家駿回應處理公務非速把ㄧ件公文處理掉,公文涉及政策就應深切討論,務求口惠實至,所以是政策要深思熟慮,而非速把他當公文無感的處理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廉政署內部群組已即時掌握此事,並將此案列為最重要的輿情討論;根據了解,內政部高層已知悉此事,考量移民署的業務繁重,為了詳實調查事件真相,將暫時將楊家駿調離非主管職,以利後續的行政及司法調查,最快今早將有人事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