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好市多石榴切開真嚇人 網友以為「裡面住恐龍」

▲▼石榴。(圖/翻攝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發文表示切開石榴後嚇到。(圖/翻攝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賣石榴,有民眾買回後在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切開後整個被嚇到,讓網友看了說「好不蘇胡」、「切開前真的要有心理準備」,還有網友開玩笑說「打開裡面住著恐龍耶。」農委會農試所嘉義分所所長楊宏仁表示,是病害造成。

這位民眾發文後,有不少網友留言,「看到外觀長的醜醜的,不敢買...沒想到裡面驚嚇度頗高噢」、 「切開前要有心理準備」、「密集恐懼症」、最近水果品質很不穩定」、「幸好我沒買」,不過有網友認為,買的時候外觀都有檢查,但看不出來,只是覺得冷凍過超冰,這是機率問題,就像去傳統果菜市場買,也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榴。(圖/翻攝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切開後表示石榴上有許多點狀。(圖/翻攝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楊宏仁表示,台灣吃到的石榴大多都是進口,主要是吃種子外面那層酸酸甜甜的膠質,不像番石榴是吃整顆果肉,看了照片後研判主要是裡面有病害,微生物造成果實有「密集的點」出現,主要是生長條件比較不好、在不恰當的雨季採收,或是儲存運送過程,都很有可能遭潛伏的菌感染,通常外觀讓買、賣的人都看不出來, 切開後明顯裡面的菌絲很多,是絕對不能吃進肚子。

▲▼石榴。(圖/翻攝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有網友開玩笑說石榴打開裡面住著恐龍。(圖/翻攝臉書社群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有網友則認真分析,進口水果影響的因素很多,最常見的就是產季尾聲,果實容易變質,有「黑心」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一顆果樹在產季一直產果,導致到產季尾後繼無力,所以容易產出不健康、不強壯的果實,而這種黑心的果實,是連產農都無法用肉眼判斷出來的,消費者本身就要自負些風險承擔責任,而不是把所有風險責任都歸咎賣方,因為這些都是天然生產的農產,不是人為能控制的加工品。

《ETtoday新聞雲》致電好市多詢問,截至目前未取得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