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知識!正妹採收高麗菜驚呼「有根欸」 百人看傻...內行人:這是公的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俗諺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不過對都市長大的現代人來說,飯桌上習以為常的動植物,本來面貌可能真沒見過。就有女網友在今天走訪了高麗菜園後有了重要發現,整顆拔起後才驚覺,原來高麗菜是有根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知識!採收高麗菜訝異「居然有根」(圖/翻攝爆廢公社)

▲正妹高麗菜園一遊,讓視野更開拓,更有網友看一眼就斷定這顆「是公的」。(圖/翻攝爆廢公社)

徐姓正妹女網友9日下午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一張在高麗菜田中採收的照片,她驚訝發現一樣事實,原來從小到大的印象都是錯誤的,「活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高麗菜下面有根欸!」

照片貼上網,讓數百網友同樣驚呆了,還真有大批都市現在才知道,「所以是真的嗎?還是只是p圖」、「現在看到才知道原來高麗菜有根耶,長知識了」、「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其實我以為高麗菜長在樹上」、「我看你發文才知道」、「長知識了,真的不知道高麗菜有根啊!」

▲苗栗縣公館鄉林姓農民的高麗菜園,上午8點半開放時間一到,田間一下子湧入600多人,15分鐘就全部採光光。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今年因天候關係全台高麗菜大盛產,導致供過於求跌價滯銷。圖為苗栗農民開放民眾自採,一顆10元。(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而對常識、知識豐富的農業老司機來說,甚至還能看到更多細節,「高麗菜還會開高麗菜花咧」、「你知不知道高麗菜也有分公的跟母的?你這顆是公的」、「不然高麗菜是放在地上的嗎」、「真假這麼多人不知道?什麼植物沒有根的拉」、「這顆是公的」。

高麗菜又名甘藍菜、包心菜,全年都可以生產,市場上以初秋生產最多,可作為生菜沙拉、熟食用蔬菜及飼料用,目前台灣栽培的品種,幾乎都是日本細品系。以營養角度來看,高麗菜富含大量維生素C、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也是植物纖維的良好來源。

至於民間「行家」說高麗菜有分性別,公的高麗菜比較小顆,筋軟、味甜、好吃,但賣相較差通常在生長期就會被拔除。在植物學上看,高麗菜的花冠呈淡黃色,4片花瓣相對排列呈十字形,有雌蕊1枚、雄蕊6枚,並沒有公母之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