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半工半讀還債養家!同事掉錢秒羞辱「妳窮也別偷啊」 她委屈淚噴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舉牌人,打工,工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雖然說做人問心無愧,但小人惡意製造的謊言很傷人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難道出生貧窮,錢不見就是我拿的嗎......。」一名女網友家境不好,從國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出社會後還兼職,每天都追著錢跑,卻也莫名被歧視了;公司同事不見一筆小錢,她什麼都沒做卻被質問「你家裡最近要用錢啊,沒錢也不要偷拿啊?」就算有努力解釋澄清,還是被一口咬定是她偷了,這委屈感讓她回想起國小也被誣陷過,還被老師賞一巴掌回憶。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說,由於現場並沒有監視器,就算有反應過不是拿她的,但同事一點也不相信,每天叫不同的人來質問、誣賴她,「我1天被問2至3次吧,問不出結果就直接說是我偷走的,我好好認真的工作,連兼差還要被懷疑誣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台幣,紙鈔,現金(圖/資料照)

▲每個月努力工作追著錢跑,但不代表人格低賤到會用偷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同事也不聽原PO解釋,還直接怒嗆說,「家裡最近要用錢啊,如果要用也不要拿他的啊,好好做事不行嗎?」原PO被嗆的心都要碎掉了,她感嘆地說,每一次的質疑,都讓她覺得自己工作上的努力都被否定掉了,「錢都是我自己勞力賺來的不偷不搶,只因為出生清寒,所以可以把錢不見賴到我身上嗎?如果可以,我也想不用擔心生活費學費或是債主,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出生啊。」

這討厭的經歷讓她想起國中時被誣賴的回憶,她在貼文上寫道,國小時也被老師誣陷沒交,她解釋還被老師打了一巴掌,雖然真相大開,是老師自己沒有登記到,「可是她一句道歉都沒有!」

▲▼小學女童,小學生,學童,女童,書包。(圖/pakutas)

▲原PO國小時遭老師誣賴沒繳營養午餐錢,還被甩了一巴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pakutas)

網友紛紛留言說,「什麼時代了,還有這種思維!請對方拿證據出來,不然告他誣告!」、「行的正坐得穩,請對方不要信口開河,有錢不見得比別人高尚」、「蒐集攝影機、指紋等證據,反擊了」、「罷凌的人真的都該死」。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說,「我之前在便利商店工作,金庫錢少1000就懷疑我,最後在夾縫找到,店長也沒跟我道歉」、「高中時曾被朋友媽媽說我偷她黃金,過了N年後 輾轉得知是他兒子拿走的,超勢力眼」、「過去爸爸親戚也是看不起我們家窮,姑姑過年時皮包少了2000,就當親戚長輩面前說是是我拿的,結果兇手是她自己女兒,她也沒跟我爸媽說聲抱歉,至今我腦海裡都存有爸媽那時候難過的樣子」。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