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生代角逐2020 江啟臣:國民黨「少子化」比台灣嚴重還分世代?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午宴請黨籍立委,被解讀為2020總統大位的佈局,共有26位立委出席。對於中生代接班參選,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國民黨的少子化比台灣的少子化還嚴重,所以應該不是世代問題,是國民黨需要更多人才的問題。

江啟臣表示,對國民黨來講,不是分世代的問題,現在其實人都不夠了還要分世代嗎?擔心的是國民黨的斷層,國民黨的少子化比台灣的少子化還嚴重,所以應該不是世代問題,是國民黨需要更多人才的問題。

外傳黨內有人建議「江蔣配」,江啟臣回應,各種聲音都有,現在大家對於黨的期待、未來的想法,國民黨作為一個政黨,有不同聲音,只要是對黨好的,我們都正面看待。

他說,畢竟作為一個政黨,不應該是一言堂,有不同意見大家拿出來表達,最後透過黨內形成共識,作為一個機制,最重要是讓黨意及民意可以貼近,這是民意對政黨最大的期待。

江啟臣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其實也很清楚告訴所有政黨,「人民是大於政黨的」,作為一個政黨應該往民意靠攏,所以不管是地方選舉或未來全國大選、總統大選等,國民黨作為一個政黨,就必須負責任回應民意。

他表示,現在其實對國民黨來講,除了2020選舉外,還有更重要幾件事,像是現在15縣市馬上要上任的縣市長,怎樣幫助他們,以及黨中央、黨團跟這些縣市長能進行合作、溝通,讓他們趕快自做出「有感施政」,這可能比其他事情都來得重要,也因此覺得大家在現階段其實也都替這些要執政的縣市,也會感到著急,也希望他們能做好,畢竟現在民意變化非常快,所以隨時反映民意、貼近民意,是做一個政黨最重要的事情。

對於總統初選到5月提名是否太晚,江啟臣回應,時間上各有好壞,關鍵在於黨內機制要先確立,這機制是大家有共識願意遵守的,甚至某種程度上也符合外界期待的機制,而透過這樣機制產生出的候選人,也才不至於有未來的爭議,這可能比時間膽來得更重要,而時間點大家有不同看法能拿出來討論,最後達成共識就可以了。

另外,黨內也爆出立委初選「現任立委優先提名」, 他表示目前還沒有聽到這項說法,但有意參選的,尤其是現任立委,應該都會很積極爭取黨內提名

他不認為吳敦義宴請黨籍立委是為2020佈局,他強調,此次餐敘主要是吳敦義為感謝所有委員這段時間輔選的大力幫忙,上週中常會主席也有特別提到,所以安排這場餐會單純感謝、聯誼。

▲▼黨團總召江啟臣出席吳敦義餐敘。(圖/記者羅婉庭攝)
▲黨團總召江啟臣出席吳敦義餐敘。(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