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弟兵葉元之失言批韓國瑜「烏合之眾」朱立倫:遺憾為何中文不好好念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葉元之5日在節目中談到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雄競選團隊是「烏合之眾」,個人臉書遭韓粉「灌爆」,被外界認為葉元之意圖透過攻擊韓國瑜拉抬自己聲勢。新北市長朱立倫針對子家子弟兵失言,6日受訪表示,葉元之失言用錯成語,遺憾為何中文不好好念。

朱立倫對於子弟兵在節目上的的失言,受訪表示,葉元之對於自己失言已經有道歉,他的意思是「各路英雄好漢」一起來支持韓國瑜,失言用錯成語,可能他回家中文好好再念一念,有點遺憾為什麼當時中文不好好念的結果。

葉元之日前在節目錄影時說到,韓國瑜公布內閣名單操之過急,其選舉團隊是「烏合之眾」,不僅主持人急忙滅火,就連來賓陳揮文也說「剪掉比較好」;葉元之當晚也在個人臉書致歉,表示自己是成語用錯了,原意是想表達「各路好漢」,卻誤用「烏合之眾」一詞,經主持人提醒發現口誤,他說,自己後續也立即澄清,造成冒犯非常不好意思,也「對不起我的中文老師」。

葉元之曾是新北新聞局主秘,今年投身九合一大選參加新北第四選區市議員選舉,被視為「朱家班」,最終,葉元之拿下31043票,在第四選區以第二高票當選市議員。

▲▼朱立倫,侯友宜,葉元之,葉元之。(圖/記者歐昶廷攝)
▲朱立倫,侯友宜,葉元之(中間)。(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