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廈門峰會「壓力大」 中評社:韓國瑜瞻前顧後難成大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4日於廈門登場,韓國瑜原本接受了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邀請,但最後因病沒有前往,而對於郭董所說的「面臨種種壓力,那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他回應,「我一心為市民沒有壓力」。《中評社》評論,韓國瑜不能趁此良機行銷高雄很可惜,瞻前顧後難成大事。

韓國瑜4日召開記者會時,回應有關未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原因,「一個是因為內閣、一個是因為健康,不覺得我現在看起來還是很醜很老嗎?我一心為市民沒有壓力」。

▲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郭台銘,蕭萬長,汪洋,江丙坤。(圖/記者蔡紹堅攝)

▲郭台銘在會上發表專題演講。(圖/記者蔡紹堅攝)

當天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的台企較原先估計多出50%。此外,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到場並提出「三點不變」,包括兩岸經濟合作穩定發展大勢沒有變、兩岸經濟優勢互補大格局沒有變、對台商提供良好服務沒有變。

《中評社》對此評論,錯過廈門盛會,韓國瑜壓力大,一方面除了真的生病,感冒加上肺部感染外,他有「無法成行」的種種壓力,難以公開說明;另一方面,不去廈門赴會本身易起爭議,事實上也有人說韓國瑜誠意不足、不給郭台銘面子等等,這可能是新增的、沒料到的壓力。最令人擔心的是,韓國瑜會被什麼拖住後腿。

如果韓國瑜展現更積極的態度,趁此良機前往行銷高雄,對兌現「高雄發大財」的承諾一定會有助益,可惜他沒能成行。

在民進黨主政之下,兩岸關係複雜嚴峻,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必須具膽識、決心、誠意,瞻前顧後、裹足不前,難成大事。這是有志拓展與大陸交流合作、尋找兩岸商機的台灣新科縣市長需面對的現實。

儘管韓國瑜錯過廈門盛會,郭台銘仍願意為高雄發展出力,「目前兩岸企業界唯一的交流平台就是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已經兩屆不讓大陸相關人士到台灣參加。如果兩年後再次輪到由台灣主辦,台北不行就到高雄,我幫你們爭取」。 

 ▼韓國瑜4日記者會上回應缺席廈門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