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人自薦搶著進台南小內閣 黃偉哲公布首位官員留任是他

▲中選會委員蔡佳泓教授,頒發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當選證書。(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選會委員蔡佳泓教授,頒發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當選證書。(圖/記者林悅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4日接受選委會頒發當選證書,外界關注的小內閣人事,他透露,現任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志敏將留任,另外還收到高達50封的自薦信,搶進台南市府擔任一級局處長以上人員。

黃偉哲表示選舉過程中睡得好,當選後,反而睡得不好,一直在思考肩上的責任,要怎樣讓台南市189萬市民感覺到市政的努力?他說市政建設是一棒接一棒,從過去歷任縣市長一直傳承到他肩上,會在過去首長建立的基礎上更加努力。

針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要求「九二共識」為縣市合作的前提,黃偉哲表示,認同韓國瑜主張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但在兩岸議題部分,他回應,處理兩岸事務是總統職權,地方政府會尊重,希望未來在談「南高合作」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標準,能夠屏除藍綠。

黃偉哲說,藍綠對抗的戲碼,老百姓已看膩,「求同存異」才是未來各縣市合作的基調,黃偉哲強調如果合作一定有什麼政治前提,相信老百姓不會期待。

▲▼現任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志敏將留任。(圖/翻攝台南市政府網站)

▲現任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志敏將留任。(圖/翻攝台南市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