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怒嗆內政部「還7天假是唬弄我們?」再衝政院抗議遭三度舉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7天假議題選後被重新提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4日號召約百人到內政部抗議,要求立即返回國定假日7天,並要問內政部有沒有返還7天假相關期程跟規劃,以及部長徐國勇願不願意啟動修法;只是內政部官方回應指出需等勞動部徵詢後配合,讓現場非常不滿大嗆「砍假就全國一致、還假就要等勞動部?還假就是『唬弄』我們囉?」接著一行人轉往行政院抗議。

元旦隔日(1/2)、青年節(3/29)、教師節(9/28)、光復節(10/25)蔣公誕辰(10/31)、國父誕辰(11/12)、行憲紀念日(12/25)現行為只紀念不放假,但行政院長賴清德、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紛紛提出調整可能,且要跟內政部討論,引發勞團關注。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4日號召約百人到內政部抗議,現場高喊全面檢討、還我7天假,除了訴求立即返回國定假日7天,並質問內政部有沒有返還7天假相關期程跟規劃,以及部長徐國勇願不願意啟動修法。

▲▼民團要求內政部行政院還民七天家。(圖/記者賴于榛)

▲民團要求內政部、行政院還民七天假。(圖/記者賴于榛)

▲▼民團要求內政部行政院還民七天家。(圖/記者賴于榛)

▲▼民團要求內政部行政院還民七天家。(圖/記者賴于榛)

內政部由民政司禮制行政科科長簡鈺珒出面接受陳情,並指出,有關勞工的休假日數調整涉及勞動政策,如果勞動部認為於現行紀念日節日放假日以外有增加勞工休假日的需要,內政部部原則予以尊重,未來有徵詢的話本部也會配合研議。

雖然內政部原則上支持,但勞團不滿部會過於被動,現場起了爭執,嗆聲說「砍假就全國一致、還假就要等勞動部?還假就是『唬弄』我們囉?到底有沒有討論過?」簡鈺珒則重申如果勞動部未來有徵詢的話本部也會配合研議,但不被現場接受。

勞團一行人隨後徒步轉往政院抗議,一路上被警方三度舉牌指稱違法集會遊行,但仍順利抵達行政院大門要求賴清德還民7天假,抗議持續了一個小時尚未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