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平價菸」救2020選情? 洪孟楷:蔡英文忘記曾說反毒先戒菸

▲▼抽菸,老菸槍,空氣汙染,癮君子。(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針對菸價不斷調漲,蔡英文與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後,將研發新版「平價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香菸每包調漲20至30元,總統蔡英文為此事聯繫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決定研發「新長壽菸」,滿足抽國產平價菸的癮君子。然而蔡英文的做法,引來網友批評「用菸挽救選情」,還遭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挖出她曾說過「反毒先戒菸」的言論。

蔡英文2日在嘉義市參加基層座談,也有參與座談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她認為過去所推動政策較忽視基層民眾的心聲,像是香菸每包調漲20至30元,對抽平價菸的癮君子而言是種負擔,為此蔡英文親自致電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因為沒辦法降菸價,最後討論出開發一款較平價的菸品「新長壽菸」

▲▼蔡英文到嘉義市參加基層座談。(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

▲蔡英文到嘉義市參加基層座談。(圖/翻攝自李俊俋臉書)

蔡英文的做法,在PTT上引來大量網友抗議「抽菸算弱勢族群?」、「蔡政府走這裡算是玩完了」、「X能嗎?那收健康捐幹嗎?」、「搞這種東西,嫌票太多嗎」、「身邊都馬照牌子抽。得罪不吸菸的,吸菸也不一定買單,那當初漲三小」、「是不會推電子菸喔」、「輸到要討好癮君子」、「長壽一包比雞排還便宜,貴是貴在40的健康捐好嗎」、「她一定沒抽過菸」、「戒菸是全球趨勢吧」、「想鼓勵民眾多抽菸嗎?」、「那不抽菸的人就活該吸二手菸嗎」。

洪孟楷也在3日痛批,民進黨選舉失利,就要推平價菸來救蔡英文未來選情,難道蔡英文忘了以前說過「反毒要從戒菸開始」嗎?現在推出平價菸,青少年是否更易取得?國人健康難道可以變成民進黨救選情的犧牲品?

洪孟楷提到,2017年11月,民進黨為了向毒品宣戰,利用中常會期間邀請法務部次長報告「當前毒品情勢與策進作為」,當時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說「反毒是社會最在意的事。反毒就要從戒菸開始。」因為研究顯示,吸毒是循序漸進的事情,絕大部分會先從吸菸開始,再一步步接觸毒品,所以能夠讓民眾少抽菸,絕對有助於毒品氾濫。就算與毒品無關,國健署每年也會編列預算希望癮君子戒菸,使國人健康,也減少社會資本支出。

洪孟楷說,現在蔡英文已不是民進黨主席,卻各縣市跑透透,用總統高度打給台灣菸酒公司討論菸品,中間完全跳過行政院長、經濟部長等相關單位,行政倫理完全破壞,總統什麼大小事都要一把抓,那就是什麼都會抓不好兩頭空。

最後,洪孟楷強調,到底是選舉重要?還是反毒重要?菸品越平價,對於青少年的取得將越趨容易,難道為了自己的選情,可以什麼都不顧嗎!當初說「反毒從戒菸開始」的蔡英文,如今何在。

▼洪孟楷。(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