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椅下藏包裹!一開驚見「7天大」兔唇寶寶 車長心酸:是棄嬰

▲▼ 嬰兒,生小孩,男嬰,女嬰。(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火車座椅下藏唇齶裂嬰兒,出生才7天。(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一輛由山西靈丘開往臨汾的火車上,列車員在28日巡式車廂時,意外發現椅子座位下居然藏了一個包裹,裡面是一名唇顎裂嬰兒,附帶的紙條上寫著出生日期,經判斷後為棄嬰,讓列車員不禁紅了眼眶表示相當心疼。

據《梨視頻》報導,太原火車站11月28日出現了一位小小的求助人,用剛出生7天的生命牽動太多人的心。當天下午太原車站派出所接到報案,由大同市靈丘縣開往臨汾的一趟列車上,發現了一名棄嬰。下午3時左右,列車緩緩停靠在了站台上,等旅客們一一下車後,列車員小心翼翼地將襁褓裡的嬰兒抱下了車廂。

▲▼火車座椅下藏唇齶裂嬰兒,出生才7天。(圖/翻攝自梨視頻)

▲若沒發現嬰兒,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自梨視頻)

列車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孩子是在列車的八號車廂的座椅下發現的,剛開始列車員還以為是哪位乘客落下的包裹。沒想到居然是個嬰兒,大家趕緊在列車裡尋找他的家人,卻始終無人認領,語氣滿是心酸,眼眶也漸漸變紅。

就在這個過程中,列車員也根據嬰兒的隨身物品斷定,孩子被是家人給遺棄。據了解,孩子的襁褓之中放有一張小字條,上面寫有嬰兒的出生年月日,並希望好心人認領。

▲▼火車座椅下藏唇齶裂嬰兒,出生才7天。(圖/翻攝自梨視頻)

▲附帶的紙條。(圖/翻攝自梨視頻)

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孩子被抱上火車就要面臨被遺棄,因此車廂內的乘客們都沒有特別注意到孩子的家長,只能憑記憶提供一些線索。遺棄寶寶的人疑似是一對六十多歲的老頭老太太,是從東莊站上車,從五台山下車。

經檢查,孩子患有唇齶裂,又被稱為兔唇寶寶,是一種兒童先天性顱顏畸形,生出兔唇寶寶的家庭往往承受許多不同壓力,有些壓力來自原生家庭對孩子的期待,有些壓力來自親朋好友的眼光,有的壓力來自寶寶對自己缺乏自信,有些壓力來自於照顧寶寶所帶來的挫折感,背負著這些壓力更使他們的父母無所適從。

目前,警方也正在根據車票資訊尋找遺棄孩子的人。

▼警方正在幫嬰兒找父母。(圖/翻攝自梨視頻)

▲▼火車座椅下藏唇齶裂嬰兒,出生才7天。(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