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棄嬰/趁父外出「浴室產子」!女挨罵痛哭 爸怒:你害死孩子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為什麼這麼狠心?新北市三峽賴姓女子(21歲)私生活複雜,18日下午在家中產下1子,由於不知生父是誰,賴女擔憂遭到父親責難,竟意想天開將男嬰裝進手提包中,隨意棄置在鶯歌路旁的機車腳踏墊上,待男嬰再被發現時早已死亡。賴父接獲通知後急忙趕到警局,見女兒鬧出人命、闖下大禍,忍不住當場痛斥「你害死了自己的孩子!」而賴女原本心情相當平和,直到見到火冒三丈的父親大罵後,這才落淚痛哭。

▲▼鶯歌男嬰屍被放在一台機車上的包包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男嬰被隨意棄置在機車腳踏墊上,發現時已經死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這起棄嬰案就發生在21日晚間7時許,當時25歲的尤姓男子下班,正準備前往中正二路騎機車返家,怎料卻發現腳踏墊上多了一個不屬於他的「銀色女用手提包」;由於擔憂法律責任,尤男也不敢擅自移動、打開手提包,只能先行報警處理,怎料警方打開包包後,赫然發現裡面裝的竟是一具嬰屍,腹部還留有一小段發黑臍帶,顯是才剛出生不久。

警方深入追查,發現21歲的賴女涉有重嫌,經偵訊後,賴女才坦言孩子確實是她所生,也是她親手丟棄。賴女供稱,3年前自己酒後亂性生下了一個兒子,由於不知道生父到底是誰,無奈之餘只能自己帶回家養,自己也因荒唐、脫序的行徑而招來父親一頓責罵;時隔3年後,她再度跟其他男子發生關係,一不小心又懷有身孕,同樣也不知道孩子的爸是誰,賴女擔憂再遭父親責難,才會將孩子載往鶯歌丟棄,希望能有善心人士願意撫養,怎料再度見到孩子時已是冰冷遺體。

▼剛出生的小男嬰還來不及看看這個世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鶯歌男嬰屍案。(圖/ETtoday突發中心翻攝)

警方調查,賴女高中肄業,曾坐過美髮業、物流業,目前則是無業在家,經濟來源全靠開工廠的父親支撐;而賴女生性荒淫,時常與酒肉朋友夜夜笙歌,每每喝醉後就隨意與他人發生性關係,粗估多年下來累積人數破百,私生活相當紊亂。

由於性行為大多是一夜情,因此賴女懷孕後根本也無法肯定到底「孩子的爸」是誰;3年前賴女產下第一胎時,父親下班回家突然看到孩子,驚訝追問「這是誰的小孩?」賴女這才坦承自己性生活複雜,父親聞言後怒不可遏,當場痛罵了賴女一頓,但無奈這幼小的生命實屬無辜,思量再三後,賴父最終還是決定將孩子留下來,親自撫養長大。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後,賴女仍然學不乖,荒淫的生活從未停止,一不注意又再度懷有身孕,而賴女也疑似為了專心養胎,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警方表示,由於賴女身形壯碩微胖,因此在家懷胎10月父親也未發現異狀,加上18日當天賴父又前往桃園觀音工作,完全不知女兒在浴室中產下一子,直到警方通知後才知道女兒又闖下大禍。

▼賴女高中沒畢業,日常生活開銷皆仰賴父親,時常與三五好友在外飲酒作樂。(圖/翻攝自賴女臉書)

▲▼賴女將兒子丟包在機車踏板。(圖/翻攝自賴女臉書)

警方表示,賴女在警局偵訊時,心緒相當平穩,對於案發過程、背景也能從容應答,直到賴父獲悉後趕往警局,當面痛斥賴女「你為什麼什麼都不說?」、「你害死了自己的孩子你知不知道」、「你怎麼會這麼狠心?」賴女情緒直到這時才徹底崩潰,忍不住落淚痛哭。事後賴女遭裁定3萬元交保,保釋金也是由父親支付,重獲自由的賴女隨後也立即快步離開現場。

這起棄嬰案也引起社會局的關注,事發後已派員前往賴女家中訪查,初步瞭解賴女長子在家中多由賴父照料,且經濟方面也沒問題,並未發現任何異狀,因此暫不將其予以安置,未來仍會持續追蹤觀察,視情況再做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