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死在機車踏板/21歲狠母3萬元交保 民俗專家:必有報應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必有報應!新北市三峽區一名21歲賴姓女子,三年前曾未婚懷孕生下一子,不知父親是誰,與在工廠當老闆的爸爸共同扶養,但沒學乖的她,仍持續於酒後與人發生性關係,到了本月18日下午,瞞著爸爸在家中廁所又產下一子,這次竟動歹念遺棄,害嬰兒死於非命,民俗專家表示,「必有報應!充滿怨念的嬰靈基本上會跟她一輩子。」

▲▼生母將剛出生沒多久的男嬰丟包在機車踏板。(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生母將剛出生沒多久的男嬰丟包在機車踏板,被監視器拍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調查,賴女產下第二子,依舊不知生父是誰,她感到驚慌又無力養育,載著孩子騎車到鶯歌想找友人幫忙,後來又嫌麻煩,乾脆隨機丟包在一輛機車踏板上,讓嬰兒活活餓死。全案依遺棄致死罪函請偵辦,檢察官在剛剛裁定,賴女可3萬元交保。

▲▼賴女將兒子丟包在機車踏板。(圖/翻攝自賴女臉書)
▲賴女將兒子丟包在機車踏板。(圖/翻攝自賴女臉書)

吉祥四面佛張姓民俗專家解釋處理之道,「這與墮胎的罪孽相同,從道教的角度解釋,就算請神通誅殺嬰靈,也只是暫時的屏蔽,嬰靈隨時會再來找拋棄她的生母;就佛教的角度探討有兩種方法,可辦法事進行超渡,但這要看法師的能力、當事人是否有心懺悔以及嬰靈是否願意被超渡,或是要留在生母身邊;再者是『共好共修』,也就是生母與嬰靈共同修行,然而嬰靈是否願意,變數很大,若怨念太深,就很難達成」。

張姓民俗專家說,被遺棄的嬰靈對生母充滿了恨,若賴女事後仍舊不知悔改,嬰靈對跟她一輩子,她未來的人生也不可能順遂。

▼民俗專家解釋不同宗教處理嬰靈的方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民俗專家解釋不同宗教處理嬰靈的方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