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近8成投票所延遲 立委爆:社子國小2030才開始開票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十公投造成選務大亂,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將安排中選會針對九合一選舉與公投選務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林奕華3日在質詢時表示,只有22.3%的投開票所準時在下午4時開票,近8成投開票所未準時開票,最晚開始開票的是位於社子國小的士林區第0211投開票所,在晚上8時30分才開始開票。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邀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行政院、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針對「檢討本年九合一選舉選務及公投事務之作業紊亂,探討中央選舉委員會中立性、獨立性及相關改進之具體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林奕華質詢時秀出資料表示,全國共有1萬5886個投開票,下午4點截止投票的投票所僅3549所,占比22.3%。以台北市為例,全部共有1563個投開票所,在晚上6時後才開始開票的投開票所共有277所,其中有30所在晚上7時後才開始開票。

林奕華說,最晚開始開票的是位於社子國小的士林區第0211投開票所,於晚上8時30分才開始開票;木柵國中的文山區第1504投開票所,於晚上7時50分開始開票;金甌女中的中正區第1088投開票所,於晚上7時40分開始開票。

林奕華諷刺,因為沒有準時投票,「我還在排隊聽到隔壁教室唱票,這是多離譜的事啊,我不聽都不行欸」。

陳朝建僅回應,法令上規定4點投票所就轉為開票所,依據法律規定辦理,必須要這樣做。

▲▼2018九合一大選,新北市板橋區投票人龍排很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九合一大選,新北市板橋區投票人龍排很長。(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