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三開始變天!把握曬洗衣物、出遊...彭啟明:周五六下探15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曬被、晾衣就趁現在!台灣預計在周二晚上、周三清晨,受東北風稍微增強影響,加上弱的鋒面雲系通過,北部及東部會出現雲多偶雨的情形,周四回溫後,北方冷空氣緊接南下,預計北部溫度會下降到15~20度,與近日的好天氣出現極大落差,民眾需多加警覺。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台灣周五氣溫有機會下探到15度~20度。(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上貼文,表示最近白天氣溫還是普偏高溫,各地都有機會可以達到28~30度,不像是冬天典型的氣候表現,然而在一些平地空曠的輻射區,日夜溫差大,要注意嘉義有機會跌到15.7度、台中、板橋及宜蘭也都只有17度,早晚可多帶件長袖衣物,避免著涼。

彭也指出,這一波「東亞降溫」過程,台灣相較東北亞國家,受冷高壓的影響較小,但仍不可輕忽周五後的天氣變化,特別是冷空氣南下,水器偏濕冷,年長者及小孩須提前做好準備。而目前東北亞如北京、日、韓,在周二三及周四五,都有機會到達零下10度的降溫。若這期間有到該國家旅遊的民眾,須多注意天氣變化及衣物的添加。

另外在「空氣品質觀測」中,受到風速弱的影響,汙染排放物不易擴散,再加上霧的產生,造成台灣西半部能見度差,需等到周三、周四的才會出現變化,近期民眾仍須提高警覺,注意空氣汙染所在地的濃度數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