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面試心法:履歷表超過A4一張紙的不要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下午出席城市青年論壇發表演講,面對台下滿滿的大學生,開頭就先岔開主題,表示現在面試人,「履歷表超過A4一張紙的不要用,如果過去2、30年每隔一年、一年半就換工作,有什麼理由會在這裡做很久?沒有道理」,所以現在都知道不要用履歷表看一個人。柯文哲還提到,如果現在的工作做不好,不要以為換工作會做好,通常還是做不好,「意思就是說工作還是要做好。」

▲▼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圖/記者葉南州攝)

柯文哲演講時就先提到自己的履歷,只有簡單的台大醫院外科醫師、台大外科主治醫師,再來就台北市長。他表示,當市長後常常有人要來應徵工作,一開始都會看履歷表要漂亮,現在來應徵工作,履歷表超過A4一張紙的不要用,「如果過去2、30年每隔一年、一年半就換工作,有什麼理由會在這裡做很久?沒有道理。」

「有一次我在台大的時候別的醫院要聘我當院長,我說你不認識我怎麼敢聘我當院長?」柯文哲表示,當時對方說,很簡單,要看一個人只要看他以前表現怎麼樣,「他說你的葉克膜在全世界排名第一、第二;你的外科加護病房亞洲第一;創傷醫學部主任再台灣也是排前三名。他說我看你在醫療領域,不管做哪個工作都是台灣前三,有的是全世界最好。」

柯文哲表示,這個意思就是說,如果你現在做一個工作做不好,不要以為換工作會做好,通常還是做不好,「意思就是說工作還是要做好,工作如果跳來跳去,你別人有什麼理由相信你工作會做很久?」,所以當市長後,都知道不要用履歷表看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