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巨大國家資安問題 紐西蘭政府拒用華為5G設備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路透)

▲華為5G設備在澳洲、紐西蘭接連受挫。(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New Zealand’s intelligence agency)28日發出聲明,以造成重大國家資訊安全為由,禁止國內最大電信商Spark採用華為5G設備。

今年3月時,Spark才與華為合作在紐西蘭議會前的街道上展示5G測試站,時任廣播通訊暨數位媒體部部長柯蘭(Clare Curran)也出席參與。而8月澳洲也以安全為由,禁止採用華為5G設備。

據《路透社》報導,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局長漢普頓(Andrew Hampton)表示,已經發現Spark出現明顯的網路安全問題,Spark應該要與他們合作以降低風險。

《美聯社》認為,此舉未來可能會對紐西蘭造成經濟或外交上的影響,經濟上中國大陸為紐西蘭最大的貿易夥伴,在2008年紐西蘭率先與中國大陸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每年向中國大陸出口數十億美元的乳製品。而在外交上,紐西蘭與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共同組成「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

自從美國國會2012年報告表示華為有資訊安全問題,警告電信公司不要購買其設備後,但華為仍不斷強調北京政府並沒有影響,也沒有任何資安漏洞。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政府正積極說服其他國家的電信公司,不要採用華為的5G設備。

Spark為紐西蘭主要的電信商之一,原預計在無線電接入網(Radio Access Network)上使用華為設備,他們表示對於紐西蘭政府的決議感到失望,但仍不會改變原訂在2020年7月推出5G服務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