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博士里長不稀奇 磺港里長許明熙是「師公」才是夯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冉冉清香,身著道袍,手持法器,吟誦著古老歌詞,引領著家屬跪拜助念,他就是新北市金山區磺港里里長當選人許明熙,正在治喪會場上,為往生者做場功德法事。在這次九合一大選,近7800名新當選里長中,不乏著擁有高學歷、警消農漁等百工百業的里長當選人,其中擁有最特殊職業者。

許明熙出生於純樸的漁村,當地民眾大部分以討海捕魚為業,在春夏秋之際,當地的漁民就會出海捕魚,由於討海捕魚是看天吃飯,每遇到颱風來時,為了生計也是要冒著風大浪大去與海搏鬥,家鄉的婦女在望著丈夫父親返航空檔,也是綁綁延繩釣的魚餌貼補家用,正因從小常看到討海的生離死別,以及討海環境的惡劣,許明熙立志長大後有機會時,能為家鄉盡一點心力及服務。

▲ 博士里長不稀奇 師公磺港里長許明熙才是夯。(圖/記者郭世賢攝)

▲ 博士里長不稀奇,師公磺港里長許明熙才是夯。(圖/記者郭世賢攝)

許明熙說,一般民眾對於他的道士的身分,有所顧忌,在選戰中登門拜訪請託時,有些里民會有心理上的忌諱,但許明熙依舊用年輕人的熱誠一一請託,讓里民們卸下心防,知道他想把已逐漸沒落的磺港漁村,能夠重新翻轉。

許明熙說,小時候家裡不富裕 ,17歲他開始就當師公,他當了27年的道士(師公),主要幫人辦喪事。看盡了家屬的殷盼的虔誠,以及聽到了家鄉民眾對在地的需求,他想把幾十年誠敬態度,而不是迷信的信念,義務幫忙有困難的民眾。

▲ 博士里長不稀奇 師公磺港里長許明熙才是夯。(圖/許明熙提供)

▲ 17歲他開始就當師公,他當了27年的道士(師公),主要幫人辦喪事。(圖/許明熙提供)

結合當地的青年漁民,辦座談會說明,並且讓漁村的道路不再破損難行,他不但在磺港里的信仰中心承天宮擔任委員,讓里民有任何疑難雜症時,他可以拋下自身的道士工作來解決處理。

最後在激烈的選戰中,以699張得票數擊敗對手,選上金山區磺港里長後,將以當道士為民扶持弱勢關懷的熱忱,為有困難的人盡力給予協助,因為行行都可出里長伯,師公也是可出頭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