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將冠鈞的愛延續出去」 遭撞國道警父母忍痛簽器捐同意書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國道楊梅分隊21歲實習員警王黃冠鈞(21歲)與同仁23日處理故障車輛時,遭後方一部休旅車高速追撞,造成他肝臟破裂、氣血胸,送醫經過3天搶救宣告腦死,父母忍痛簽署器捐同意書。

▼王黃冠鈞父母坐在醫生面前,姊姊和弟弟分別站在父母身後,忍痛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王黃冠鈞父母坐在醫生面前,姊姊和弟弟分別站在父母身後,忍痛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國道警察局表示,國道楊梅分隊3名員警23日凌晨獲報前往國道1號南下湖口路段,協助處理故障車輛,將已閃警燈及鳴笛的警車停妥在故障車後方,副駕駛座林宗廷小隊長下車擺放三角錐,隨即遭一部休旅車高速從後方追撞,過程才短短11秒。

強烈的撞擊,讓坐在警車內的王黃冠鈞(21歲)遭夾擊重傷送醫急救,送醫後因肝臟破裂、氣血胸陷入昏迷,小隊長林宗廷(51歲)四肢挫傷、左手骨折,開刀後無大礙,駕駛葉為堯(45歲)員警在分隔島逃過一劫。

員警王黃冠鈞生命穩定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經3天救治,仍不見好轉,27日凌晨院方宣告腦死;王黃冠鈞的父母決定簽下器官移植同意書,下午2時許,將進行器官摘除手術,讓兒子的愛可以延續下去。

▲王黃冠鈞執行勤務時遭追撞命危,同袍為他集氣盼求奇蹟。(圖/翻攝臉書)

王黃冠鈞執行勤務時遭追撞命危,同袍為他集氣盼求奇蹟。(圖/翻攝臉書)

父親也對外發出聲明:

因今早醫生病情分析,說明冠鈞腦部受損嚴重,腦已開始衰退,器官接收不到指令,快則2天慢則5天,因著大家的祝福,冠鈞也將這個祝福分享出去。所以我和媽媽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將冠鈞的愛(生命)延續出去,讓需要的人因著冠鈞的愛活下去。

愛,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的子粒。麥子,不落到地裡,它仍就是一粒麥子,讓愛走動,讓愛傳遞,如同主耶穌的愛傳遞給冠鈞,冠鈞也將愛傳遞出去給需要的人,謝謝大家的祝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