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長開第一槍!國民黨王浩表態角逐 藍營過半差2票爭取新黨支持

▲▼王浩表態角逐北市議長。(圖/翻攝王浩臉書)

▲王浩表態角逐北市議長。(圖/翻攝王浩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會選出63席議員,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拿下19席,其他小黨和無黨籍加起來一共15席,雖藍綠兩黨席次都沒有過半,但要爭取議長寶座國民黨仍有勝算,而國民黨議員當選人王浩率先開出第一槍,25日表態要角逐議長寶座。

王浩表示,在爭取議長寶座前,已和上屆議長吳碧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黨主席郁慕明聊過,之後將會跟議員拜會,爭取議長選舉過半。分析本次議員席次發現,時代力量3席、新黨2席、親民黨2席、社民黨1席、無黨籍7席,若王浩要爭取議長選舉過半,就必須和其他小黨合作。

王浩認為,過去一向比較支持國民黨都是新黨,因此新黨應該會支持國民黨最後提出人選。

換句話說,如果王浩要爭取議長選舉過半的話,必須拉攏新黨侯漢廷、潘懷宗的支持,才能在議長選舉中取得過半的票數,登上議長之位。

除了王浩表態角逐議長之外,國民黨議員秦慧珠今也表態將參選議長,她認為當議長要尋求最大公約數平衡各政黨,做到公正客觀,另外還有副議長陳錦祥也表態有意願角逐議長,不過仍須透過黨內機制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