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愛心地圖總整理(2018中區)part.1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一中街的豆花小妹改賣手工餅乾,持續用生命力傳播正能量

(2018/10/9資訊更新:原本在一中街賣「幸福手工豆花」,後來改到新都生態公園賣手工蛋捲,現在又回到一中街,與當初一起賣豆花的兩位身障生,販售手工餅乾,但營業時間與販售商品時有變動。)

勇敢的腦性麻痺者小羽,用自己的生命力傳播正能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來問我們,之前原本在一中街賣「幸福手工豆花」的小妹去哪裡了?最近我們有聯繫到豆花小妹ー小羽,現在她已經不賣豆花改賣手工餅乾囉,小羽說自己一切都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其實小羽是一位腦性麻痺的身心障礙者,雖然行動不方便,但她的思考及溝通能力與我們都是一樣的。小羽說自己成長的路上非常辛苦,大學畢業後,她求職相當不順利、處處碰壁…但是小羽並沒有放棄,她靠自己的雙手開創了一片天!小羽說一路走來很感謝支持她的朋友與客人,她希望用自己的故事,來鼓勵其他身心障礙者,要勇敢走出自己的路!

她也想跟大家說,不希望大家用同情的心情看她,所以婉拒外界善心人士的捐款,還希望自己能多為社會盡更多的心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小羽努力地把握自己想做的夢想、努力生活的精神,也大大鼓勵我們要加油抓住自己的夢想。她賣的手工餅乾香脆可口,很適合當作下午茶的點心,我們一起給這位勇敢的女孩加油打氣吧!

【販賣資訊】

販售時間:營業時間時有變動,大約在下午16:00~22:00
販售地點:一中商圈內(台中市北區台中一中街)
販售物品:手工餅乾

(圖/善耕365提供)

為扶養腦麻、智障2兄弟,放棄治療甲狀腺腫瘤的劉媽媽

住在台中的劉媽媽扶養著三個孩子,哥哥與弟弟分別患有腦麻、重度智障、聽障,妹妹是正常健康的,哥哥與弟弟在生活上無法自理,劉媽媽不僅要照顧兄弟倆的生活起居,還要賣手工餅乾撐家計,每個月1萬多塊的房租,只能勉強湊足,一家五口大量的伙食費是她每個月最擔心的事情,有時候就吃賣不完的餅乾果腹,但是不管多苦她從無怨言,因為家人是她最重要的支柱。

經濟上已經很無助的劉媽媽,卻又在這幾天發現自己罹患甲狀腺腫瘤,醫生建議立即切除,否則會擴大轉惡性腫瘤,但是醫藥費需要5萬元,劉媽媽無力負擔,卻又擔心自己如果身體不行了,誰來照顧兒女?絕望的劉媽媽說,她只能放棄治療了……聽到這裡真的很不忍心。

希望能夠集合大家的愛心,嚐嚐看劉媽媽的手工餅乾,不管買多買少對她都是很大的幫助,餅乾裡面的夾心牛軋糖餡,是使用的是海藻糖做出來的,所以連糖尿病都能吃喔!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一起幫劉媽媽度過這個難關!謝謝大家!

【訂購資訊】

販賣項目:牛軋餅乾、芝麻、原味、黑糖蛋捲、巧克力捲心餅乾、奶油捲心餅乾、巧克力酥、千層酥、奶油小西點、貝殼造型奶香酥、蜂糖酥、丹尼巧克力、丹尼草莓、乳香奶酥、一口鳳梨酥

販售價格:各品項袋裝通通100元,桶裝250元。(除了蛋捲皆可混搭)
商品運費:外縣市貨到付款運費100元,滿2000免運費,台中地區皆可親自送。

自行取貨:台中市南屯區春安三街222號(嶺東科大春安校區附近)
訂購電話:0921-479-799(劉媽媽)

(圖/善耕365提供)

面對父亡、負債、聽障和視障…等遭遇打擊,仍挑戰命運不放棄人生

好用的原子筆、好吃的鳳梨酥,耳聾眼盲的卓叔叔免運販售。47年次的卓先生,小六時發高燒造成雙耳神經性耳聾,小學畢業後,父母都反對他再繼續升學,但他積極地向銀行貸學費,完成醫專及研究所的學業。正當以為一切要好轉的時候,不料父親竟無預警的過世,而高齡80多歲的母親,也有高額的負債,可憐的卓先生更在民國83年的時候,發現患有雙眼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左眼只剩0.01(剩光覺)且持續惡化,幾年後就會全盲,現在靠藥物延長左眼壽命和減緩疼痛。

後天聽障及視障,讓卓先生相當悲傷,也害他不能享有一般人的生活,面對這悲傷的事實,他決定向命運挑戰,他說:「人生是一段多采多姿的奮鬥旅程,也只有奮鬥才能使生命更加光輝。」我們去拜訪他的租屋處時,因為卓先生怕光,所以屋內是全黑的,卓先生發音不太清楚,要靠著在手心上寫字才能交談,他原本在台中統聯客運與國光客運附近賣筆,但隨著新的轉運站建立,生意越來越不好,跟著卓先生到他賣筆的地點,發現他過馬路非常困難,還好沿路上都有不少好心的店家們,在每個路口幫忙接力,讓他安全到達賣東西的地點。

聽完卓先生的故事,讓我們幾度差點落下眼淚,他的人生遇到這麼多困難和挑戰,但他都沒有放棄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感動。他很希望哪一天,能有一隻眼或一隻耳,可以恢復健康的機會,不但可以自立生活外,還有能力幫助別人,如果你願意,無論是買筆還是買其他小東西,都是給卓先生生繼續向前邁進的小小動力。

【販賣資訊】

地點:台中火車站對面統聯轉運站(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45號)
時間:下午四點過後到晚上
販賣物品:一支筆25元,一盒(12支)300元;一條口香糖20元,一盒(20條)/400元;一個鳳梨酥20元,一盒(20個)/400元。
緊急聯絡人:謝榮昌0933404872

※桌先生歡迎想買筆的人:把錢用限時信或掛號,寄到「台中市中區中山路59號3樓,卓岳霖」,或以郵局匯票掛號(匯票指名受款人卓岳霖),寫明購買的數量和寄送的地址,卓先生會將筆寄送給你,掛號郵資的費用他會自行負擔,也歡迎大家介紹親友或同學一起來買筆。

(圖/善耕365提供)

來回穿梭車陣中賣花養家活口,為家庭咬牙奮鬥的張媽媽

花會枯萎,但母愛永不凋謝,張媽媽來回穿梭車陣中賣花養家活口,勇敢的張媽媽為家庭咬牙奮鬥的精神,真的很感人!張媽媽自己帶著四個孩子,想到每天要吃飯跟房租以及小孩讀書,身為母親的她,再艱苦都會想辦法,她穿梭在車陣中賣起一束束玉蘭花,只是今天沒賣出完的花,明天就不能再賣了,因為花會枯萎。

張媽媽耐心等待紅綠燈,帶著笑容一台車接著一台車點頭示意,看看有沒有駕駛願意搖下車窗購買,張媽媽照顧孩子很辛苦,除了賣花,也會兼差做大樓清潔工作貼補家用,張媽媽說就算自己手痠手麻也沒關係,只希望孩子不要苦到就好。張媽媽的玉蘭花氣味清香,一束才10元,可以讓你的一整天神精氣爽喔!提醒大家如果有開車經過這個路口,歡迎用銅板支持這位偉大的媽媽,因為是馬路邊,也請大家要注意安全喔!最後再次感謝熱情善良的光線團隊,採訪提供內容。

【販賣資訊】

販售時間:早上7點~晚上7點(只要有花,她一定在)
販售地點:台中市東區進化路與精武路交叉口

愛心無罪爆料有理,如有不實請協助通報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
→→→→→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