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公投未過 韓媒:人民求「安定」而非「獨立」

▲ 韓媒報導東奧正名公投時提到,比起獨立,人們更希望選擇安定。(圖/中華泳協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大選落幕,其中「東奧正名」公投並沒有通過,贊成以「台灣」而非「中華台北」名義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及其他國際賽事的票數只有476萬人,未能達到通過門檻的493萬9267人。南韓媒體今(25日)報導本次公投結果時提到,這顯示出台灣民眾最後選擇了「安定」,而不是「獨立」。

韓媒「京鄉新聞」報導,由於總統蔡英文在執政後,不停地去推動「去中國化」政策,這讓民眾已經感受到疲憊,迫切希望能夠回到安逸平穩的生活,才會導致這項公投案最終沒有過關。這樣的結果顯然將對蔡英文的「去中國化」政策帶來嚴格考驗。

報導另外也指出,在這次公投中通過了「婚姻主體必須是一男一女」,維持民法並禁止同性結婚的規定。儘管在去年5月,台灣大法官會議上曾宣布「禁止同性結婚是違反憲法」,進而決定在近兩年間修正或制定相關法律。不過就同婚相關公投結果看來,在這次公投中,台灣選民顯然展現出了不願認同同性結婚的保守態度。

在本次地方選舉中,國民黨的韓國瑜帶來一股另類的「韓流」熱潮,最終也確實反映在選票上,最終大勝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拿下民進黨長期掌控20年的高雄市,讓高雄市從「綠地」也變成「藍天」。

由於在國民黨在22個縣市中一舉拿下15縣市,執政黨民進黨完全慘敗,為了表示負責,蔡英文已經於昨晚宣布辭去黨主席職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緊跟在後,請辭下台。

▼ 韓媒提到,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不停推動「去中國化」,已讓民眾感到疲憊。(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