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氣炸彈」轟敘國住宅區! 阿勒坡至少73平民「狂流淚+呼吸困難」

▲▼阿勒坡遭受毒氣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勒坡居民遭受毒氣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打不完,24日晚間又傳出有平民住宅區遭到襲擊,而反叛分子所使用的彈藥之中裝有有毒氣體,造成至少73民居民產生中毒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根據當地醫療官員稱,有毒氣體中的物質經過初步判定為「氯氣」。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阿勒坡市的Al-Khalidiye和Al Zahraa居民區在24日時,遭到武裝分子用毒氣彈攻擊;當地衛生部門負責人塔哈(Ziad Haj Taha)表示,攻擊過後有50多人被送往醫院,並指出受傷人數還有可能會持續增加,救護車為這些吸到毒氣的受害者提供援助,這氣體應該是有毒的氯氣。

俄羅斯國防部在接獲消息後,也已派遣駐紮在敘利亞得化學防護部隊前往該區,發言人伊格爾(Igor Konashenkov)則稱,一共有包括8名兒童在內的46人正在住院治療當中,根據這些受害者所出現的狀況,攻擊中所使用的彈藥中應該充滿了氯氣。

報導中指出,當病患被送到醫院後,診間裡充滿了明顯的化學氣味,許多人看起來狀況很糟糕,而且在呼吸上有非常大的困難;當地醫療官員表示,受到毒氣侵害的人數已經攀升至73人,其中還包括4名兒童。醫生謝科和(Shervan Shekho)表示,所有傷者都出現呼吸困難還有不停流淚的問題,症狀與對氣體過敏的反應一致。

根據俄國軍方初步判定,這起襲擊是從附近伊德利卜的「衝突降級區」內發起的,該區域位於征服沙姆陣線(Al-Nusra,原名努斯拉陣線)所控制的前線村莊附近。「氯氣攻擊」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首次被當成武器使用,可能會對人體造成永久性的傷害,若是長時間暴露在氯氣之下,很有可能會致命。

俄國一再指責敘國反政府叛亂分子策畫化學武器襲擊,並認為這些人的目標是首都大馬士革,根據上個月俄國國防部報告,一個隸屬於伊斯蘭國的強硬派伊斯蘭組織(IS),在襲擊對手征服沙姆陣線的總部後,搶走2個充滿氯氣的罐子。

▼阿勒坡遭受毒氣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勒坡遭受毒氣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