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磨一劍還是難變天 劉櫂豪連五度參選台東縣長落敗

▲▼劉櫂豪宣布敗選感言             。(圖/翻攝自劉櫂豪臉書粉專)

▲劉櫂豪宣布敗選感言 。(圖/翻攝自劉櫂豪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24日登場,各地投開票所都擠滿人,下午4點結束投票作業隨即進行開票,而台東縣長部分,由國民黨饒慶鈴對上民進黨劉櫂豪,又加上脫黨參選的鄺麗貞,不過開票結果陸續出爐,劉櫂豪票數一路遭到拉開,晚間自行宣布敗選。

現任立法委員劉櫂豪本屆競選台東縣長,對手還有國民黨籍的前總統府資政饒穎奇之女、現任議長饒慶鈴,學經歷都相當豐富2人,打出55波的選戰,加上前台東縣長鄺麗貞以無黨籍參選,使得泛藍陣營陷入分裂,以及黄裕斌、彭權國都是無黨籍身分登記。

而這也是劉櫂豪第五度角逐台東縣長寶座,首次參選縣長是在2005年以無黨籍參選,輸給前台東縣議長吳俊立、2006年參與縣長補選敗給鄺麗貞,只拿了19000多票、2009年縣長選舉,劉櫂豪以50343票、總得票率47.48%輸給黃健庭的55691票、總得票率52.52%。

劉櫂豪2012年當選立法委員後,2014年再戰台東縣長選舉,拿下53860票、總得票率45.59%,但不敵黃健庭的64272票、總得票率54.41%,台東縣過去從未有過民進黨籍的縣長,僅有中國青年黨黃順興、親民黨徐慶元曾當選過,因此今年再度挑戰,由於外界預估選情55波,劉櫂豪也提到,「十幾年來一直努力、跌倒再站起來,支持白手起家的人,就是支持自己、支持台東。」

原先外界預估選情55波,但開票至晚間6點35分,饒慶鈴票數已經突破44295票,領先劉櫂豪的29651票,饒慶鈴19點也已經出面自行宣布當選,至7點50分,饒慶鈴已經拿下53813票、劉櫂豪則是33302票,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劉櫂豪在總部發表敗選感言,「選民有不同想法,我們只能接受,心中也有說不盡的遺憾最深的祝福,祝福下一個世代的人,請大家不要對台東這塊土地失望,一定有更優秀的人上來,真的是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饒慶鈴當選台東縣長。(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粉專)

▲饒慶鈴發表勝選感言。(圖/翻攝自Facebook/饒慶鈴)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