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肝癌早逝!她穿西裝騙63歲媽媽「拍婚紗」:一舉花就哭了

▲▼羅小琴與母親拍下婚紗照。(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羅小琴與母親拍下婚紗照。(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我爸爸離開得早,欠了我媽媽一個世紀的婚紗。」住在湖北省十堰市的羅小琴剛滿7歲時,爸爸就因為肝癌去世了,所以家裡從沒有一張全家福,更遺憾的是,父母連一張合影也沒留下,能紀念感情的只剩40年前的結婚證書,因此她決定為媽媽披上婚紗,並且一同拍下「婚紗照」。

據央視新聞《24小時》節目報導,羅小琴不久前上傳一組婚紗照,一夕間吸引上千人點讚和留言,但是照片中的兩個人並不是夫妻,而是她與媽媽。她說,「我媽媽已經63歲了,日子也要倒著數了,我就想著一定要留下些值得紀念的東西,所以騙媽媽拍了這組婚紗照。」

羅小琴也透露,「為什麼要說這是欠了一個世紀的婚紗照?因為我覺得已經不會再有了,不管你等多久都不會再有了,我覺得一輩子只能這一次,但是跟一輩子比起來我媽已經(受苦)很久很久很久了,對我來說那是很長時間,相當於一個世紀。

▼爸爸離世只留下結婚證書,一張合影都沒留。(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羅小琴與母親拍下婚紗照。(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但是羅小琴知道,辛苦一輩子的媽媽是不會輕易答應拍下婚紗照的,所以決定瞞著媽媽,「我媽說拍什麼照,我說今年生日,就留個紀念,我都訂好了,錢都給了,你不來都浪費了,她才說好。」

約定好的日子終於到來,羅小琴為了緩解媽媽的緊張,和照相館商量先照另外兩套生活照,媽媽在慢慢的引導下露出了笑容,她想,這是給媽媽換上婚紗的好時機,不過當婚紗拿出來的時候,媽媽卻一直說,「穿什麼穿呀,不拍!」

在場的人不斷勸說下,媽媽還是被說服了,在工作人員幫助下,穿上了潔白的婚紗。羅小琴高興地托著媽媽的裙擺走進攝影棚,還沒等到正式開拍,她就舉起了手中的花,這一瞬間,媽媽的眼淚忍不住落下。羅小琴說,「當時其實我是想真的像求婚那樣蹲下來的,但我還沒有做出那個動作我媽就已經哭出來了,只好直接就把我媽抱在懷裡頭。」

▲▼羅小琴與母親拍下婚紗照。(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羅小琴描述,爸爸生病後就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最後還是沒能逃離病魔手掌,一夜之間,所有重擔都壓在了媽媽陳兆蓮肩上,每當天亮,媽媽必須擦乾眼淚,為這個家謀生,靠著整村集體的接濟和自己賣命,柴米油鹽等基本生活才能勉強度過,但其餘開銷仍要完全自力更生。

「媽媽在那些年曾撿過破爛,做過清潔工,當過工地炊事員,生活最艱難時,就連火車上扔下來的垃圾也會去搶」,就這樣,因為有媽媽,所以一家人天冷才能有衣服穿,即便生活困苦,羅小琴也並沒有經歷吃不夠穿不暖的生活。

羅小琴的手機裡,將媽媽的稱謂改成「偉人」,不僅敬佩媽媽的堅強,也心疼這些在磨難中失去的時光,所以她決定要讓媽媽完成每個女人一輩子的婚紗夢想。媽媽陳兆蓮說,「我想到,如果孩子他爸要是不去世多好啊,我倆再來照多好啊。我怕照了人家笑說,你丈夫沒在了,你一個人照。」她也說,其實只要一家人過得好,生活過得好,一家人團圓團結就行了,不吵不鬧,過得幸福就好

▲▼羅小琴與母親拍下婚紗照。(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