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爆大腸桿菌感染...50人送醫!美FDA警告「別吃蘿美生菜」

▲▼凱薩沙拉,生菜,沙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蘿蔓萵苣常用於製作凱薩沙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20日發布一份警告指出,在全美11州以及加拿大兩個省中,爆發了大腸桿菌感染問題,提醒美加民眾近期不要再吃生菜沙拉常用的蘿蔓萵苣(romaine lettuce,又稱蘿蔓、蘿美生菜)。

FDA的報告中顯示,這一波病毒感染已經造成全美11州32人生病,人數最多的是加州,共有10人,其中一名患者出現「溶血性尿毒症綜合症」(hemolytic uremic syndrome),但未有死亡傳出,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魁北克省也有18個人染病,造成染病的病菌品種已經確認,與今年另一波因為蘿蔓萵苣而爆發的病毒潮不同,但跟去年發現的相似,都與綠色葉菜類有關。

FDA局長哥提里柏(Scott Gottlieb)表示,目前他們還沒有足夠的資訊要求供應商收回所有蔬菜,但建議超市與餐廳暫時不要供應蘿蔓萵苣,直到官方確定汙染來源,而且受到感染的生菜極有可能還在市場上販售,若是家裡還有存貨,最好也丟掉,不管先前吃了是否有生病。

哥提里柏也提到,由於感恩節假期即將到來,將會是有大量蔬菜需求的時期,FDA才會先發布警告,以避免感染繼續擴散,也希望盡快公布檢驗結果,「對當局來說,無法立刻找到種植汙染蔬菜的來源,讓我們感到沮喪,但我們有信心這次病菌爆發是與蘿蔓萵苣有關」。

FDA,今年售出的萵苣大部分都是在加州種植的,而今年稍早爆發的另一波感染潮中,受汙染的生菜是來自亞歷桑納州,當時主因是灌溉水受到汙染,最終導致200人生病,甚至有5人死亡,由於當局還無法確定來源,只能呼籲民眾暫時都不要吃。

蘿蔓萵苣又稱蘿蔓或蘿美生菜,是相當常見的生菜沙拉食材,最常被用在製作凱撒沙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