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28號萬宜颱風生成!向西快跑1天 「拋物線」大轉彎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20日晚間9時40分發布「颱風警報」,原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正式發展為今年第28號「萬宜」(北韓命名,MAN-YI)輕度颱風,預估未來持續朝西北西移動,短時間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壓,將於近2天內逐漸通過菲律賓群島進入南海,屆時環境條件有利發展為另一個颱風。

氣象局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萬宜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約4050公里處,走向大致上往西北邊走,以25公里時速移動,在接近東經138度處,開始偏東、東北邊「拋物線」轉彎,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接著進入西風帶裡往東邊飄,且轉彎時距離台灣也超過2000公里,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至於位於菲律賓群島的熱帶性低氣壓,以30公里時速向西移動,未來1、2天將逐漸通過菲律賓群島進入南海,屆時的環境條件將有利於發展,可能成為第29號天兔颱風。氣象局表示,2系統直接影響臺灣的機率低,未來將持續注意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8號萬宜颱風生成!向西快跑1天 「拋物線」大轉彎。(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萬宜向西快跑「拋物線」大轉彎。(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萬宜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附近也有熱帶低壓發展,近日可能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第28號萬宜颱風生成!向西快跑1天 「拋物線」大轉彎。(圖/翻攝NOAA、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