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團赴桃園市政府 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

▲環團赴桃園市政府,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圖/潘忠政提供)

▲環團赴桃園市政府,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長期關心桃園大潭藻礁的公民團體、桃園市野鳥學會與在地居民等相關人士,20日前往桃園市政府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要求將坐落於桃園觀音區大潭火力發電廠及桃園市桃科環科大潭產業園區外側海岸,包含海岸防風林及水深6米以內之潮間帶與海域,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請願的公民團體及環團人士,高喊「海岸零損失」、「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責無旁貸」「柴山多杯孔珊瑚 不要說再見」、「小燕鷗不要說再見」等口號,希望桃園市政府本於轄地機關最基本的職責,儘快劃設小燕鷗和柴山多杯孔珊瑚的保護區。▲環團赴桃園市政府,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圖/潘忠政提供)

▲環團赴桃園市政府,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農業局專私劉秀卿出面接受請願書(圖/潘忠政提供)▲環團赴桃園市政府,為「小燕鷗」及「柴山多杯孔珊瑚」請願。(圖/潘忠政提供)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桃園藻礁綿長27公里,是全球最獨特的藻礁地景和生態系。而今天大潭藻礁已被證實不管在地景和生態上,都比觀新藻礁更值得被保護,去年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發現後,他們也向農委會和桃園市政府要求劃設保護區,但是顯然中央和地方都昧於法令賦予的權責,彼此推諉,讓這麼重要的生態樂園面臨被破壞的危機。

桃園野鳥學會也對鳥類環境的棲地,更是以身相許的捍衛並指出,10年前他們發現到大潭藻礁出現二級保育類的小燕鷗,就悉心訪查呵護。現在知道觀塘工業區環評過關,即將在小燕鷗的棲地動工,他們立即挺身而出。

針對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及二級保育類動物小燕鷗棲地大潭藻礁,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坐落於桃園觀音區大潭火力發電廠及桃園市桃科環科大潭產業園區外側海岸,包含海岸防風林及水深6米以內之潮間帶與海域,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