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場內扭打!陳宜民怒告王定宇 王金平調解雙方和解撤告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的衝突,在王金平居中調解下,和解撤告,檢方不起訴處分。(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國民黨立委陳宜民,2016年在立院議場中因《勞動基準法》修法問題大打出手,事後陳宜民對王定宇提告傷害等罪,經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居中調解,雙方於10月4日達成和解,11月7日遞狀撤告,台北地檢署今(20日)給予不起訴處分。

2016年12月,立法院針對《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開會,議場內朝野衝突不斷,陳宜民和王定宇扭打成一團。陳宜民控訴王定宇掐脖、架拐子,因此提告傷害等罪,而王定宇則透過臉書反控是陳宜民傷害。

檢方受理,在「勸和」的原則下安排雙方調解,但還是失敗,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調解多次也無效。此一心結直到2017年3月,在王金平牽線下,雙方坐下來面對面溝通,才打開。王定宇當場致歉。10月4日,在王金平見證下,雙方簽下和解書,王金平也簽名見證。11月7日陳宜民遞狀撤告,北檢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