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新制上路! 掛號投遞沒人領即起可改投「i郵箱」24hr自取

▲▼中華郵政i郵箱。(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推廣i郵箱,24小時可自助取件。(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以往郵差投遞掛號,只要2次沒人領,民眾就需趁郵局營業時間拿投遞通知單自取。中華郵政自11月起推出新制,只要經收件人同意,若第一次投遞掛號不成功,即可改投到鄰近的i郵箱,3天內就可自由領取。

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以往郵差投遞掛號時,經常碰到民眾白天上班不在家,投遞2次無人領就只好發投遞通知單,請收件人親自到郵局領取。今年7月中,中華郵政就先在台北郵局等6個郵局試辦,第一次按址投遞無人領取,經收件人同意,就可改投遞i郵箱,成效良好,因此自11月起在全台推動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i郵箱。(圖/記者賴文萱攝)

▲若掛號投遞沒人領,即起經收件人同意可改投i郵箱,24小時自助取件。(圖/記者賴文萱攝)

郭純陽說,民眾在收到投遞通知單後,即可播打電話請郵局同仁協助更改投遞i郵箱,之後手機就會收到取件密碼的簡訊通知,3日內就可至指定「i郵箱」輸入輕鬆取貨,因i郵箱是24小時開放,民眾就不受郵局營業時間限制。但若超過3天仍未取件,就會再退回郵局,改通知民眾在白天時親赴郵局招領。

目前中華郵政i郵箱全台已達409座,明年目標將擴展達1千到2千座,2019年達3千座,建置綿密便民服務網絡,提供民眾全年無休、24小時自助取件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