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決定辭立委?姚文智:昨天造勢當下 酸丁守中「滿蠢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不斷遭網友批評「不辭立委」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18日「手牽手護台北-手護國家首都」造勢活動上致詞時大喊,將要辭掉立委,全力向台北市政府前進。姚文智19日上廣播節目受訪時提到,自己很早就想辭掉立委,但真正決定辭職的時間,則是在造勢活動的「當下」。

節目一開始,主持人周玉蔻意有所指地說,她一直拜託台北市長柯文哲來上節目,只差沒有去市政府前面擺個白布條送邀請函了,但他都不來,然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來過2次,今天則是請到「一夜之間身分地位麻雀變鳳凰」。選舉這事情真是千變萬化,現在有一隻「過街老鼠」,姓什麼大家都知道,而另一位則是一個晚上成為媒體頭條、變成丁守中在意的一位「玩真的」候選人,名字就叫做姚文智。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周玉蔻詢問,很多人覺得姚文智的選情一夜翻轉,麻雀變鳳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姚文智回答,「我應該是醜小鴨變天鵝,不要說麻雀。不管柯文哲怎麼批評競選經費,畢竟「我講過了,他講的都是謊言!現在全台灣…當然吳敦義是亂講話,那全台灣最會講謊話的,第一個就是柯文哲,柯『萊兒』(Liar)」

姚文智提到,自己為了辦造勢活動,沒辦法參加18日下午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之所以會罵柯文哲是「柯萊兒」,是因為柯文哲在政見發表會上誣賴他要把大巨蛋拆掉,好像自己沒有提出解決方式,就是要拆掉,上次在群眾場合講一次,昨天又在政見發表會講一次,強調柯文哲如果19日不道歉,20日就去提告。

▲▼李錫錕、柯文哲、吳蕚洋、姚文智、丁守中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李錫錕、柯文哲、吳蕚洋、姚文智、丁守中台北市長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姚文智說,自己已經講了很多次,是要做成有3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東區大公園」,但柯文哲出了會場卻說,民進黨候選人要把它(大巨蛋)拆掉,每天好像都要造什麼謠。

被問到請辭立委是不是在打「悲情牌」?姚文智回答,不能這樣講,其實辭職是很早就考慮過的,但為什麼沒行動?因為這是輔選問題,投入高雄市長選戰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辭的是不分區立委,但自己是區域立委,如果很早辭職,立委輔選搞不好比市長還要早,這在之前黨內選舉會議就有討論過。

姚文智表示,辭立委的念頭一直在他心裡面,雖然有和替他輔選的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討論過,但對方也不太清楚,這個舉動是昨天造勢活動「當下決定的」,因為「昨天看到那麼多的人來支持我,我真的很感動,昨天人真的非常多,你看我的手…我沿路跟大家握手,因為我在吉普車上要彎腰下去,所以我今天的腰貼了膏藥,手也被抓傷了,大家太熱情了!進場的時候走了10多分鐘,走也走不完,當下就覺得,我應該要很堅定的告訴大家,我要前進市政府,我要背水一戰。」

▲丁守中新生南路8大路口拜票集氣▼。(圖/記者屠惠剛攝)

▲丁守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關於丁守中對於姚文智辭立委感到高興,直呼「終於發現是玩真的」,姚文智說自己本來就玩真的,「丁守中真的滿蠢的!」姚文智此發言,讓一旁的姚人多瞬間笑出來,卻害周玉蔻嚇壞,立刻向廣播節目觀眾解釋「罵丁守中蠢的是姚文智哦!」

姚文智說,自己不是想罵丁守中,而是丁守中在這次選舉裡面,一直都「傻傻的」跟著講「棄保」,但自己的意志非常堅定,也懶得理丁守中,但會操作棄保的人是有需要的人,不知道丁守中再跟著起鬨什麼。

最後,姚文智也提到,18日造勢活動可能是這輩子握最多手的一次,可以感受到基層氣勢正在改變,基層的憂心和猶豫已經化除,而自己也背水一戰了。

北市政見發表相關新聞...

砍重陽敬老金狂遭嗆 柯文哲:短期不討喜、長期是對的
吳蕚洋再出狂言:我來訓練柯文哲當總統!
「老人年金之戰」丁守中:敬老金非救濟金,為何要排富?
柯文哲談大巨蛋:拆得掉就拆了,哪還輪得到你
吳蕚洋爆紅 李錫錕開酸:沒有蜂蜜檸檬他是誰?
吳蕚洋為年改暴怒拍桌 結束時喊「對不起太嚴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