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掀「生蛋拌飯」旋風 印度上班族都投降:超好吃!

雞蛋示意圖,新LOGO版。(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日本很多家庭愛吃生蛋拌飯,因此特別注重雞蛋新鮮度。(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的國民小吃「生雞蛋醬油拌飯」最近掀起一陣旋風,原本對生食很抗拒的外國人,也漸漸愛上這道料理的魅力。京都嵯峨野的一間雞蛋專賣店就非常有人氣,老闆松岡弘樹表示,平日可以賣出20至30碗生蛋拌飯,其中有7成以上是外國顧客。

據《朝日新聞》報導,生雞蛋醬油拌飯簡稱「TKG」,由於食材簡單又不失營養,是很方便的料理,日本每個家庭都會準備生蛋拌飯。近年來,這道家常料理逐漸受到外國人關注,大家都比想像中更樂於嘗試第一口。

50歲的印度上班族帕提爾 (Pattil)拿起筷子小心翼翼地戳開蛋黃,輕輕和白飯攪拌後送入口中,第一次嘗試就讓他深深愛上。他表示,自己是素食者不吃魚或肉,生蛋拌飯是一個快速的選擇,目前住在新加坡工作,「如果新加坡也有日本雞蛋,那我非常願意再次嘗試。」

25歲的邵小姐是一名台灣餐廳的員工,在網路上得知了生蛋可以配飯的吃法,「我在台灣不會生吃雞蛋,不過初次體驗覺得超美味。」另一位26歲的英國作業員威特(Watt)也表示,過去幾乎沒試過生食,但試了以後發現完全可以接受這種吃法。

52歲的老闆松岡弘樹指出,大約3年前就陸續有外國顧客指定要吃生蛋拌飯,至今會點這道料理的大多是外國人,甚至有人會直接點2顆生蛋的大碗拌飯。

事實上,生雞蛋除了可以拿來吃,還有其他妙用。先前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說這陣子「酷酷嗽」咳嗽不停,房東大哥得知這狀況,暖心提供私房小秘方,送上1罐沙士和1顆雞蛋,先把沙士倒入杯中,再打生蛋加入混著喝,「這個真的很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