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79死!加州野火狂燒11天 川普勘災開砲:應改善森林管理

▲▼加州面臨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川普前往勘災。(圖/路透社)

▲ 川普前往勘查槍擊案及大火災情。(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遭受雙重悲劇打擊,史上最具破壞力的野火已經造成79人喪生,7日發生在加州千橡市一間酒吧的大規模槍擊案則釀成13人死亡。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17日前往勘災時表示,「你從一個地方走到另一個地方,卻看到更多死亡。這是很艱難的一天。」他也提到芬蘭控制野火得當,美國林地須妥善管理。

川普站在災情慘重的天堂鎮(Paradise)廢墟中,針對被他稱為「這頭怪獸(this monster)」的大火坦言,「這是我們在加州從未見過的。我們也從未見過這樣的事,這彷彿是徹底的毀滅。」飛回華盛頓以前,他在機場短暫慰問罹難者家屬,向他們表示哀悼,「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因為這真的是一場非常非常可怕的大火。」

▲▼加州面臨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大火,川普前往勘災。(圖/路透社)

根據《衛報》報導,記者在災害指揮中心向川普問道,這場大火是否改變他對氣候變遷的看法;川普則明確回應,「沒有」。此前,他曾對氣候變遷問題是人為所致的論點表示懷疑。但他表示,改善森林管理將減少未來火災發生的風險。

截至目前為止,北加州「坎普野火(Camp Fire)」延燒14.9萬英畝(6萬公頃),摧毀12794幢建物,造成76死17傷,其中5名傷者是消防人員;南加州「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則波及9.8萬英畝(3.9萬公頃),火場發現3名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