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證實「中美經貿恢復溝通」 路透社:北京書面回應美要求

▲▼ 圖為加州長灘港停泊的貨櫃輪。(圖/路透)

▲中美經貿恢復溝通,外界關注貿易戰是否有望結束貿易戰。圖為加州長灘港停泊的貨輪。(資料照/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商務部15日證實,近期中美雙方領袖通話後,雙方經貿領域已經恢復通話和溝通,間接證實華府與北京高層已經交換過意見。高峰表示,仍希望透對話解決分歧,為雙方營造穩定的貿易環境。路透社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北京已經以書面回應美方所提的貿易改革要求。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11月1日中美兩國元首通話後,雙方經貿領域高層接觸已經恢復,同時,工作團隊正在保持密切接觸,以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通話達成的共識。」高峰又說,中美經貿關係「合則兩利,鬥則俱傷,我們仍然希望能夠通過對話與磋商,妥善解決分歧,為雙方企業營造穩定、可預期的貿易環境。」

路透社報導,3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14日透露,中國大陸已經書面回應了美國對於全面貿易改革的要求,此舉可能觸發更正式的談判,讓華府與北京之間的貿易戰劃下句點。

美國川普政府已對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藉此迫使中國大陸政府就美國的要求清單做出讓步;中國大陸同樣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回擊。

川普總統先前多次就知識財產權盜用、行業補貼、美國企業的准入壁壘和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問題指責中方。美方表示,在中國大陸對美方要求作出具體回應前,不會啟動貿易談判。

美國財政部一名發言人14日表示,由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為首的美方團隊,13日已經透過視訊會議與中方團隊討論了貿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