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報紙稱台灣是國家+民主標竿 呼籲政府要相挺

▲瑞典《新佛蘭日報》(Nya Wermlands-Tidningen)刊登的文章:《在台灣的自由民主中國》。(圖/翻攝自網路)

瑞典《新佛蘭日報》刊登的文章:《在台灣的自由民主中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地方大報《新佛蘭日報》(Nya Wermlands-Tidningen)上周五(9日)刊登一篇介紹台灣的文章。文中不但以「國家」稱呼台灣,更批評中共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並呼籲瑞典當局要竭盡所能的支持台灣。

上述文章標題是《在台灣的自由民主中國》(Ett fritt och demokratiskt Kina på Taiwan)。內容除了介紹海峽兩岸分治的歷史和現實之外,並且提到台灣近年在外交上屢屢遭到中共打壓,呼籲瑞典政府要支持台灣,更指台灣是香港及大陸人民爭取民主的標竿。

對此,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周三(14日)批評,該篇文章內容嚴重違反瑞典外交基本原則以及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更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有涉台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指這是包括瑞典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中共同時指稱,台灣問題事關大陸主權、領土完整等核心價值。對中共跟瑞典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至關重要。該報發表支持台獨的文章,嚴重誤導瑞典讀者。中共駐瑞典大使館目前已致信到該報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希望對方立即糾正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