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紙箱換1碗粥!深夜「紙箱食堂」暖心 老闆:盼大家有環保意識

▲▼紙箱食堂。(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1個紙箱就能換1碗粥,現在已改成不限量供應。(圖/翻攝自杭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間餐廳近來討論度超高,原因是在每天的凌晨12點至5點間前往餐廳用餐,就可以用紙箱換免費食物,讓網友稱讚「老闆太有愛心」、「社會需要多一點正能量」。餐廳老闆孫長金表示,只是盡一份微薄之力,既能做環保,也能在深夜時給還在忙碌的人或拾荒者一口熱飯。

▲▼紙箱食堂。(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老闆希望大家不要亂丟紙箱。(圖/翻攝自杭州日報)

位於杭州市西湖區文一西路的這間小吃店專做安徽料理,近來因為「紙箱換免費食物」吸引多家媒體報導,還稱它像是現實版的「深夜食堂」。根據《澎湃新聞》,老闆孫長金表示,這家店是「紙箱食堂」,會想到用紙箱換食物的做法源於周遭環境,由於店面靠近一個小區,每天都有很多快遞進出,紙箱丟的到處都是,「我認為這種行為非常不文明,也破壞城市環境。」

孫長金說,這個活動從11月5日開始,預計月底節束,顧客在每天凌晨12點到5點期間來消費,就能用紙箱換食物,1個紙箱能1碗粥,2個紙箱換1碗餛飩,5個紙箱能換1份主食飯和麵,8個紙箱可換主食加小吃,紙箱按各數不分大小。

孫長金說,原本每天限定30份,不過現在來的人變多也就不限量,「只要深夜拿紙箱過來,我都會按對應檔次給他吃的」。他表示,會挑選出一些能用到的紙箱留著,其他就送到回收場,「我不是為了要賣箱子的這點錢,我是想讓大家有這個環保意識,不要隨意亂扔紙箱。」

孫長金透露,推出這活動雖然有虧損,但不會虧太多,「我做這種公益活動自己也很高興,看到那些辛苦工作的人能在我這吃上一口熱飯,我就覺得值了。」他還說,先前有人吃飯一下塞300塊,擔心活動會虧太多,一點心意支持公益行為,「錢我沒收,但我很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