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50年...餅店情人天天買麵包「只為見她」 臨走前情書:我永遠愛妳

▲餅店情人失聯50年再度重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同下)

▲餅店情人在當初女方移民前留下的情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的網路、社群平台十分發達,要談遠距離戀愛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在50年前,跨國戀幾乎等於不可能的任務。前陣子臉書社團「Hong Kong in the '60s」出現一則尋人啟事,po主Selina Wong(簡稱賽琳娜)要想替母親Nancy Wong(簡稱南西)找到50年前在餅店邂逅的情人。透過社群、媒體等傳播,最後兩人真的再度重逢。

▲餅店情人失聯50年再度重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女方的女兒在臉書社團po出尋人啟事。

賽琳娜在貼文中寫道,南西20歲時(約1960’s)在尖沙嘴的「麗琪餅店」工作,當時麵包店裡人來人往,但每天總會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也就是Danny(簡稱丹尼)。為了見上南西一面,丹尼天天都會到店裡買麵包。

不只如此,丹尼每天都會騎著電動單車,將南西載回上水的家。那個年代談戀愛十分含蓄,即使天天見面,南西總只是靠著丹尼的背坐著,但兩人從來沒敢牽手。

不過,就在兩人認識6個月後,南西要移民到英國,丹尼知道後,就趕在南西離開前寫了一封情書,並夾上兩人的照片。他在信中寫道,「I love you forever, and I’ll never change my mind, never!(我永遠愛你,我永遠不會改變心意,永遠!)」,但這段感情依然隨著南西的移民無疾而終。

▲▼餅店情人失聯50年再度重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丹尼當初留給南西的照片和情書。

就這樣,五十年時間過去了,南西某次在整理舊照片時,翻到了這張丹尼當初的照片和情書,便請女兒試圖找找看這位昔日舊情人。沒想到,賽琳娜將故事貼在臉書社團後,丹尼的朋友看到了訊息,最後成功聯絡到了這個餅店常客;不只如此,和南西失聯24年的表親也因為看到貼文,成功找回南西的聯絡方法。

▲▼餅店情人失聯50年再度重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有網友翻出當年餅店那個路口的樣子,現在餅店變成了藥妝店。

▲▼餅店情人失聯50年再度重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賽琳娜後來又在臉書po出兩人重逢的照片,是一張南西和丹尼在餐廳喝茶、吃港式點心的手部合照,雖然沒有露面,但已足以解釋這個尋人的結局。賽琳娜表示,「They will try not to lose touch again!(他們會盡量不再失去聯繫!)」

▲▼餅店情人失聯50年再度重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南西和丹尼喝茶照。

對於這樣的結局,網友讚爆表示,「好暖的故事」、「好一段甜蜜往事」、「人正真好」、「癡情小夥子」,也有人讚嘆網路和社群的偉大,「臉書真的太神啦」、「有網路之後真的方便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