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搶千萬!太子珠寶鐘錶嫌落網...竟是轟動全港「恐怖賊王」

▲▼香港尖沙嘴太子珠寶行遭搶,損失約新台幣3820萬元。(圖/記者洪文攝)

▲香港尖沙嘴太子珠寶行遭搶,損失約新台幣3820萬元。(圖/記者洪文攝,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香港尖沙嘴海港城太子珠寶鐘錶行23日晚間7時驚傳搶案,歹徒不到1分鐘內隨即得手1千萬港元(約新台幣3820萬)鑽飾。香港警方經過連日調查,終於在27日逮捕1名嫌犯,赫然發現竟是80年代轟動全港的恐怖竊盜集團首腦何東成。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方分別在27與28日接連逮捕犯案的嫌犯兄弟倆,赫然發現60歲何姓嫌犯,竟是被視為「極度重犯」的80年代恐怖竊盜集團首腦何東成,落網後被控告一項行劫罪,30日送至九龍城裁判法院審訊,其55歲胞弟則被依串謀行劫被捕,29日獲准保釋候查。

▲▼香港尖沙嘴太子珠寶行遭搶,損失約新台幣3820萬元。(圖/記者洪文攝)

警方指出,當天依據嫌犯逃跑路線追查,發現兩人逃出海港城後,穿過九龍公園向佐敦逃去,但在寶靈街附近失去蹤影,懷疑可能藏匿其中,根據監視器畫面日夜監視,終於發現何東成兄弟倆的行蹤。

報導指出,香港警方從何東成行李中找到6件失竊珠寶,包括一顆價值高達170萬港幣的10克拉鑽石,以及一條價值超過180萬港幣的鑽石項鍊,29日帶他重返現場進行模擬。據悉,雖然何東成兄弟已落網,但警方深信仍有一人在逃。

據了解,前科累累的何東成,曾在80年代被譽為「香港史上最危險的犯罪集團首腦」,當年曾因搶劫、開槍殺人等罪遭判17次終身監禁,入獄服刑21年後獲減刑,2014年假釋出獄,不料出獄後又再度犯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