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CNN告川普「要求歸還記者證」 法官限白宮14日午前回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7日與CNN記者奧卡斯塔(Jim Acosta)爆發的風波至今尚未平息,在CNN周二(13日)上法院控告川普與多名助理,要求白宮即刻恢復奧卡斯塔的採訪證後,承審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要白宮在周三(14日)中午以前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與CNN記者奧卡斯塔(Jim Acosta)爆發衝突,當時他被詢問非法移民與通俄門問題,情緒疑似再也受不了,便指責對方是粗魯、可怕的人。(圖/路透)

▲ 川普被詢問非法移民與通俄門問題,情緒疑似再也受不了,指責對方是粗魯、可怕的人。(圖/路透)

CNN聲明表示,公司13日上午在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主張白宮此舉違反憲法第一和第五修正案對言論自由的保證,「我們已經要求法庭立即解除奧卡斯塔的採訪禁令,也就是歸還他的採訪證。」

對此,法官凱利目前已要求白宮於當地14日上午11點之前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並預定在14日下午3點30分舉行聽審。

此案原告為CNN與奧卡斯塔,被告則是川普、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白宮副幕僚長尚恩(Bill Shine)、特勤局長阿爾斯(Randolph Alles)以及把通行證拿走的特勤局。

只不過,面對這起訴訟案,桑德斯先前態度強硬提到,「這只是CNN另個譁眾取寵的行動,我們肯定會強力反擊。」

►影/川普公然打壓新聞自由 CNN白宮記者採訪證「當晚被取消」

▼ CNN強調,如果白宮不做出回應,日後可能發生寒蟬效應。(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CNN記者奧卡斯塔(Jim Acosta)爆發衝突,當時他被詢問非法移民與通俄門問題,情緒疑似再也受不了,便指責對方是粗魯、可怕的人。(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