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案遭監察院糾正 監委高涌誠:調查報告無關選舉因素考量

▲▼監察委員高涌誠。(圖/記者潘永鴻攝)

▲監察委員高涌誠。(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監委高涌誠昨發布新聞稿,針對文化大學租用大群館作為學生宿舍引發爭議糾正台北市政府。高涌誠13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本案無關任何選舉相關,調查報告也未認定大群館作為學生宿舍有無違反規定。

高涌誠表示,大群館以集合住宅做為學生宿舍使用,有無違反「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本調查報告並未就此做出認定。調查報告僅就台北市政府於相同事實、相同法令下,分別於101年及107年為不同處分,傷害政府公信力、致生人民困擾,而為糾正。其他相關爭議,應由台北市政府依法處理。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汪禮國,101年時任台北市都發局科長,經辦業務曾認定「文化大學大群館供文化大學學生住宿使用,尚無違反臺北市土管自治條例規定」。汪禮國107年6月兩次主動關心此案並前往台北市政府。高涌誠指出,調查報告並未直接認定汪禮國有任何關說證據,而是汪禮國行為引人非議,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疑慮,是否適當,須由新北市政府查明。

高涌誠強調,自己主要是調查大群館爭議和陳述人調查的範圍,部分事涉侯友宜的財產申報,並非他經手,另案有其他監委調查,調查過程都有把事實調查清楚,也經過委員會審查,但無法透露內容。

有關媒體報導侯友宜先生欠稅事宜,高涌誠表示,不知相關媒體訊息怎麼來,本調查報告依稅捐稽徵法規定負有保密責任,調查委員僅重申處理意見為「有關私立中國文化大學大群館所涉租金收入疑義,業經本院函請財政部督促所屬稽徵機關續處核課事宜」。

外界認為監察院提出此案,可能有關選舉,高涌誠駁斥,本調查報告並無任何選舉因素考量,僅就調查所得事實提出調查意見,報告內容也從未談及「某候選人」姓名,應屬公正客觀,外界毋須任意揣測。上週委員會討論時,有委員要求若媒體引用與調查報告內容不盡相符,就應主動澄清,今天上午的院會也有委員提出臨時動議希望他澄清,因此才舉行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