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開始冷?專家曝東亞冬季風指標 「未來3期間」可能變冷

▲▼東亞冬季風活動指標。(圖/翻攝自賈新興臉疏)

▲東亞冬季風活動指標,未來有3區間可能變冷。(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11月中旬,何時才會變冷能穿冬衣呢?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曝「東亞冬季風指標」,指出未來有3波冬季風增強的期間。

賈新興說,11月16日後,冬季風活動有增強的機會,根據最新的資料,未來東亞東季風最可能比較明顯的期間有3個時間,第一波是11月18至21日;第二波是11月26日至12月1日;第三波是12月5日至12月15日。他說,東亞冬季風指標雖然無法明確給出正確的日期和強度,但預測的區間根據過去校驗來看,還算是有參考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這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明2天中部以北低溫探18、19度,高溫也僅有24度左右。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影響到周四清晨,周四上半天至周六上半天是一波小空檔,氣溫會回溫,降雨減少,但周六下半天至下周二又會有一波東北風及鋒面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又會有降雨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