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2死!豪雨狂襲約旦…沙漠全變泥濘 少女困車內慘遭沖走

▲▼約旦水災。(圖/路透社)

▲約旦水災已造成12人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近日遭受豪雨侵襲,9日時多個城市發生水患和土石流,截至目前為止已只知至少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含一名年輕的女孩還有一名搜救人員,近4000的遊客從佩特拉古城被撤離。約旦媒體事業部發言人兼政府發言人尤馬納(Jumana Ghuneimat)表示,整個救援行動仍在繼續進行當中,已經有60個人獲救,9人被送到醫院治療,仍持續找尋失蹤的人。

根據《BBC》報導,約旦南部的Daba'a地區的持續降雨,導致該處沙漠公路遭到淹沒,許多人被困在逃出的路上,大量的車輛遭到擱淺。約旦官方佩特拉通訊社指出,米底巴(Madaba)省的Mlaih區有一名年輕女孩,被困在自家車中後遭到洪水沖走死亡,此外這場水災也造成許多地區停電;而馬達巴州的州長則稱,Mlaih區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嚴重的水災。

當地觀光勝地「佩特拉古城」同樣也遭受土石流襲擊,大量泥沙與洪水一瞬間衝進谷間的通道,民眾只能沿著峽谷旁的岩石,慢慢的往外爬逃難,3700名的遊客一度受困,所幸最後皆順利逃離。「佩特拉古城」名列世界七大奇景,於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前往,還曾有許多電影已此地為背景拍攝。

整個約旦的救援行動仍在進行當中,尤馬納表示,已經有60人獲救,9人被送到醫院治療,當局也部署了一架無人機,以搜尋被水淹沒的地區,除了尋找失蹤人員之外,還可以測定災難所造成的損失。

報導中指出,死海附近2周前遭受洪水侵襲,當時有21名在當地進行實地考察的學童,因為逃避不及不幸全數罹難。這一事件激怒許多約旦人,導致旅遊部長和教育部長下台辭職,以示負責。

▲▼約旦水災。(圖/路透社)

▲▼約旦水災。(圖/路透社)

▲▼約旦水災。(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