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景「佩特拉古城」慘遭土石流淹沒 3700人瘋狂逃難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約旦近日豪雨不斷,造成多處地區發生水患與土石流,9日傳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佩特拉古城也在土石流的夾擊下,變成一片汪洋,現場3700名旅客一度受困。從推特上流出的影片可以看出,現場水勢來得又快又急,一下子就衝進古城,嚇得上千名民眾紛紛逃離現場。

綜合外媒報導,約旦佩特拉古城9日發生嚴重土石流,大量泥沙與洪水就這樣衝進峽谷間的通道,民眾只能沿著峽谷旁的岩石,慢慢的往外爬逃難。根據遊客所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出,現場水流十分湍急,一個不小心有可能就會失足被沖走。據了解,事發當時不斷打雷下雨,隨後短短幾分鐘內,大量洪水就這樣暴衝進古城內的所有低窪地區。

▲▼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被淹了 4千遊客驚慌逃難。(圖/@BCandDoubleP推特)

▲峽谷間的通道全被大雨侵蝕,遊客只能踩在一旁的岩石塊上。(圖/@BCandDoubleP推特)

據悉,當時共有3700多名遊客在佩特拉古城中旅遊,誰知道會突然遇上如此天災。由於場面失控,更有日本旅行團一度與大使館失聯,所幸最後平安無事。也有旅客痛批佩特拉古城的營運單位認為,如果考慮到下雨的狀況,就不應該開放遊客進場。

一名泰國旅客表示,當地人與業者紛紛用驢子把旅客載出古城,並要求所有人馬上撤離。她表示,洪水來襲的時候,她馬上跑到地勢較高的地區逃難,所幸與她同行的父母最後也平安無事的離開古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