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內褲都被檢查!赴澳洲旅遊慘關3天...OL灑2850字怒控「鬼地方」

▲大陸OL稱移民拘留所是「冰冷監獄」。(圖/翻攝自天涯論壇/同下)

▲大陸OL稱移民拘留所是「冰冷監獄」。(圖/翻攝自天涯論壇/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網友日前在天涯論壇發表名為《澳洲冰冷的監獄,關著中國旅行者:寫給駐澳洲大使館》的文章,講述自己臨時想去澳洲走一走,卻被當地海關當成非法打工者(簡稱黑工)拘留,最後被困了三天三夜才輾轉回國的故事。不過,作者也被許多人質疑,「去旅行卻什麼資料都不準備?」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作者自稱是大陸白領族(簡稱OL),從事諮詢工作,在上月26日一個人到澳洲旅行,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體驗當背包客的感覺。她從海南海口飛往雪梨,但在入關時被海關翻包、帶去小黑屋拘留7-8小時,最後被戴上手銬送往移民拘留中心。

OL說,她被拘留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帶足夠的衣服、沒有行李箱、沒有行程表、沒有訂飯店、沒有帶現金,並且曾諮詢過留學,所以被懷疑是去「打工」。

http://bbs.tianya.cn/post-me-225769-1.shtml#2_361123(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OL拍下其他曾待在這裡的外國人留下的畫作和留言。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除此之外,她表示,自己被海關翻包包,連內褲、人民幣都被檢查;被帶到拘留所後,她要求改簽機票,讓自己能盡快回國,但卻被對方拒絕。OL說,「你們看著我有返程機票,一定要我改到30號,我改27-28-29號都不可以,你們為了節省機票的錢,不願意再給我買機票而給我改簽,而我自己買都不可以。」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OL也將自己的經歷寫下來,想給之後到這裡的人一個叮嚀。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拘留所中有許多「真的是黑工」的人,但據OL的話來說,「他們那些人,你們(海關)倒是買機票買得又快又勤快,別人不想走你硬要讓推他們上飛機,而我,只有苦苦哀求,苦苦煎熬的份,等啊等,你們移民局就是這樣對待我的,你們移民局就是這樣不帶良心和腦子上班的。」

經過3天的拘留後,OL在第四天返回國內。她表示,在雪梨出關時,還聽到一個香港人指著自己、交代海南航空的空少說,「這是嫌犯!」

她乘坐海航被送回長沙,到了之後卻被告知「只改到長沙」,所以她只好自己再買一張回海口的機票。她在文末寫道,「一切都像極了一場夢,一場說走就走的愚蠢的夢,一場進入地獄的噩夢!旅行,有規則,規則在安檢的腦子裡!澳洲……此生不見!」

OL一共發了三篇文章,想以自己的經驗告誡大陸人,「我人生二十多年的時光,第一次這麼莫名其妙遭受這種罪過!澳洲,一個自認為高高在上,你們中國人,卑賤的公民,連清潔工你們都來做,所以他們認為我英文不好,也會考慮來做清潔工,狗眼看人低!澳洲機場那些人,總是用鄙夷的眼睛來看我們中國人。」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一名大陸OL自稱到澳洲當背包客,結果因為什麼都沒準備,被海關拘留4天才回國。(圖/翻攝自天涯論壇)

不過,這幾篇文章卻有反差極大的回應,有許多網友質疑,就算是去旅遊也應該會有基本的準備,「我看了你的描述感覺人家抓你沒毛病。你有啥證據證明你不是打黑工啊。就憑你說你不是?出國旅遊啥都不準備直接來的?我是真的不信。就算你真的是旅遊的。腦子得帶吧。不得先查查當地法律啥的?」

由於OL在文中提到,自己不會基本交流的英文,有網友打臉她,「連基本的英文都不會還說是白領,還是做諮詢的」、「英文都不會要怎麼現場訂飯店、怎麼坐交通工具、怎麼換錢?」

還有人認為,本來就是她不守規矩在先,「申請簽證的時候除非你有澳洲這邊朋友的擔保,不然機票住宿全都是要在簽證信息登記的,你到了地方什麼都沒有,不抓你抓誰。以為花個1000買張回程機票就證明一切了?別以為自己聰明。你是去做什麼的澳洲老司機相信都明白,別裝可憐裝無辜了,這世界上傻子是多,但你連我都騙不過,怎麼可能騙得過海關。」

OL的全文:

你們,先生

中國同胞來旅遊,遭受到了非人對待,希望能得到一絲幫助,希望還我公道。

我是一個中國白領,從事諮詢工作,不煙不酒不夜店,兩點一線上班下班回家,典型的中國上班族,本科學歷。於2018年10月26日一個人到澳洲旅行,期間沒有告訴父母,只告訴了一個朋友,因為想著只玩幾天拍幾張照片就回去了,嘗試一下背包客的感覺。

訂了海口去悉尼的機票,經歷一天一晚,來到悉尼,而就在入關的時候,被翻包,被扣押,被關在冰冷的小黑屋七八個小時之後,被帶上手銬推進監獄。而這一切的發生,竟然只是因為以下原因……

沒有帶足夠的衣物沒有行李箱,沒有行程單,沒有訂酒店,沒有帶現金,我諮詢過留學。他們的結論是,我旅遊簽(證)來打工。

我不知道為什麼隨意的留學打工賺零花錢的聊天成了我來打工的目的,我記得我是諮詢過了澳洲和美國的留學。難道諮詢就一定是打工的嗎?如果你看上一件衣服是不是也要考慮質量和價格看合不合適,不合適還會考慮嗎?

我不知道我臨時改簽的機票,竟然不像旅遊,我只是想省點錢不想多走太多城市,所以省了去墨爾本的機票,而且想到我一個人,也不好去西海岸,所以就看看悉尼也挺好,只是感受感受和中國不同的國家,只想感受感受不同文化和不同聲音看一看遍地白人的國家。沒有去其他地方有錯嗎?

還有我沒有取錢沒有提前訂機票,難道只是走走停停看看感受感受的旅遊,一定要提前取錢,提前訂房嗎,我不知道這種觀念竟然是規定,而且這種觀念還是每個旅行者都要知道的,如果沒有這些憑證就是來打工的,我笑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來了取錢換錢再去訂房,我不知道你們偉大的澳洲有著這樣的規定。我想我一定特別落後,竟然不知道有這樣的規定。

我被關在這里三天三夜,我每天都在祈求著看守所,讓他們幫忙聯繫移民局,幫我把我的返程機票改到今天,今天晚上,到了第二天我又在當天祈求改到今天,今天晚上,我就這樣一天天反覆求著,我想回家,我要回家,這個鬼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待下去,自從我的包被翻開(連內褲,人民幣都被碰了)的那一刻,恐懼就開始籠罩著我。

我英文差,不能溝通交流,我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國度,我語音不通,我又沒有買電話卡,因為我不打算留下的長待,所以我在國內借了WiFi機,我想有事情微信就可以了,用這邊的電話也沒人能打進來,我沒有什麼朋友在這裡也不需要打電話不,畢竟微信可以打電話,以至於我就這樣與世隔絕了,不能打電話還不能上網,我就這樣鬱悶了幾天,我想我就要得精神病了!

我依然記得我一步步走進那個看守所,就像自己是個犯人一個被關押在冰冷的看守所。我到底犯了什麼錯?我依然感到莫名其妙!我想,你們移民局,是不帶腦過來上班的,因為你們不知道什麼叫反偵探,你們不知道來打工的人有多麼聰明。

真正來打工的人,一定會做的很漂亮,行程單酒店單澳幣,你們需要看的,他們絕對都會有,他們會把微信聊天記錄刪除 ,他們有備而來,你們抓不到,因為你們慣用的方式,別人早就看透,這就是千千萬萬打工者湧入澳洲你們卻抓不到的原因。而你們卻只能抓我這種來旅遊的,真正來旅遊的,什麼都沒有準備的說走就走的背包客。

我已經哭了四天了,從我被關進那個冰涼的小房間裡的那一刻,我就被恐懼和無奈所包圍。我語言不通不懂為自己辯解,沒有留下大使館電話,沒有買電話卡,直到我的返程機票被改簽,我依然在求著讓我自己重新買最快的一班機票回家。

真正想回家的人,你們不讓我早點回,我甚至是想自己重新訂最快的一班機票回家,而你們硬要海航給我改簽,用我的返程機票改簽,改簽改到了三十號。

而這裡同樣關著的真正來打工的人,那些不想回家的人,你們硬要逼著她們回去,硬要立馬推別她們上飛機,有人甚至走到了機場又不願意上飛機,當天又回到看守所,我眼看著她們來來回回,她們不想走你硬要改簽第二天讓她們立馬走,她哭是因為她不想回家,而我哭,我因為我想回家,你們移民局就是這麼辦事情的,你們太牛了。

想回家的人,你們看著我有返程機票,一定要我改到30號,我改27-28-29號都不可以,你們為了節省機票的錢,不願意再給我買機票而給我改簽,而我自己買都不可以。

而他們那些人,你們倒是買機票買得又快又勤快,別人不想走你硬要讓推他們上飛機,而我,只有苦苦哀求,苦苦煎熬的份,等啊等,你們移民局就是這樣對待我的,你們移民局就是這樣不帶良心和腦子上班的。

你們難道不知道,真正想留下的人,他們是不會求著回家的,他們會想方設法留下的,就算回國了,他們依然會想辦法再來的。聰明的你們,應該知道這種區別,可你們,卻沒有帶著良心和腦子來工作,我的生死,你們不會管。

說我只帶幾件衣服就是來打工,這又是什麼邏輯?我不過是旅遊,難道走走停停看看的旅遊需要拖著箱子一起走才是旅行?那背包客難道都是拖著大包小包和箱子的嗎?我認為我不需要拖著箱子就是因為我只待幾天,這幾天我會逛商場買東西,所以我不需要帶得太多,而且我也不需要拖著一個箱子累贅。

你們移民局,以我東西不多,沒有提前預定酒店,沒有帶行程,沒有帶現金,聊過工作相關的內容而把我關進監獄,這就是你們因循守舊,不用腦子機械性流水線似的的工作方式,你們不需要用腦,只看這些因素,只要是這些因素就是來打工了,呵呵多麼可笑的工作方式!

試問我一個白領,為何要來你們國家成為清潔工成為苦力活的工人,在你們國家,不會英語只能做這些,你們優越感太強了,以至於你們誰也看不起,你們認為即便是這些低賤的工作我也會去做!

你們優越感就那麼強,也得看看我需不需要!我說了,即便是一件衣服,也會去考慮價格和質量再做決定要不要買!而你們就認為我一定會買嗎?呵呵,你們這眼睛,長得太高了,看得別人都那麼低!

今天是29號,我已經在這個鬼地方待了三天,我眼看著那些人,不想離開的那些人,你們一個個逼著他們上飛機,有人甚至不想上飛機又回來這個地方,而我,苦苦哀求想回家,你們卻讓我等了這麼多天,我害怕和恐懼,他們每走一個人,我就越害怕,因為留下我一個人,孤獨和恐懼籠罩著我,我一遍一遍地落淚,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們,還有人性嗎?用我的返程機票強硬要求改簽,還隔這麼多天,我沒有電話,也不敢告訴家裡人,因為我怕他們擔心,他們遠在國內,對我的事情無能為力,只能擔心罷了。

我想,你們移民局讓我深刻知道了旅遊的定義,不能隨意,不能說走就走,一定要條條框框才是旅遊。我想,你們移民局是欠我一聲抱歉的,因為我只是一個什麼都沒有準備說走就走的旅行者。但是我也不會接受你們的道歉了,因為澳洲這個鬼地方,從今以後已經加入了我的旅行黑名單,我不會再踏入這個鬼地方半步!

望廣大同胞,能看到我們的帖子,能了解一下澳洲旅遊的情況。我在這個鬼地方,今天已經第三天了,精明的中國人,如果真的來打工,不會想我這樣說走就走,以為和國內一樣,以為只是簡單的旅行,放鬆一下心情。

而這一切,就像噩夢般籠罩著我,我人生二十多年的時光,第一次這麼莫名其妙遭受這種罪過!澳洲,一個自認為高高在上,你們中國人,卑賤的公民,連清潔工你們都來做,所以他們認為我英文不好,也會考慮來做清潔工,狗眼看人低!

澳洲機場那些人,總是用鄙夷的眼睛來看我們中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