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門上鎖!約旦師生校車遭洪水沖入死海...至少21死

▲▼ 約旦一所學校的師生前往死海附近郊遊時,不幸遇上暴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旦一所學校的師生前往死海附近郊遊時,不幸遇上暴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一所學校師生25日前往死海附近郊遊,由於當地下起暴雨引發山洪爆發,車上37名中學生和7名教職員瞬間整車被沖下山谷。目前已知至少21人喪生,30多人受傷。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北部25日迎來夏日旱季以來的第一場暴風雨,造成多處洪災,許多路面被沖斷露出鋼筋,相當怵目驚心,死海沿岸的馬恩溫泉區更突然山洪爆發。出事當時這輛校車正在死海附近的Zara Maeen溫泉區旅遊,卻不幸被洪水衝下山谷,造成多人死傷。約旦警察首長沙拉亞(Farid al-Sharaa)表示,當時洪水將他們沖到4至5公里外,有些人被沖進死海,有些人則設法成功爬上巨岩保命。

受難者還包含了數個正在死海野餐的家庭,目前已有34人獲救,其中數人尚未脫離生命危險,而許多罹難者是14歲以下的學童。約旦軍方表示,已經出動2000名部隊救援,而以色列也派出直升機跨境相助。

▲▼ 約旦一所學校的師生前往死海附近郊遊時,不幸遇上暴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擊者表示,部分學生們在山洪爆發時成功接近校車,卻因車門上鎖才被沖走,而老師們在兇猛洪水下無力救回學生。當地警長法瑞德(Farid al Sharaa)表示,「有些人最終被沖入死海,而有些人緊抓岩石,拯救了自己。」

約旦總理拉查茲(Omar Razzaz)表示,學校違反教育部禁令,在天候不佳時前往死海旅遊,而當局展開調查,並找出應該負起責任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